酒庄介绍:阿罗德酒庄 Domaine Arlaud

来源:时间:2021-08-06 18:35:03

阿罗德酒庄

阿罗德酒庄(Domaine Arlaud)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的夜丘(Cote de Nuits)产区东部的夜圣乔治(Nuits-Saint-Georges)产酒村,是一座家族自营的精品酒庄。  阿罗德酒庄由约瑟夫·阿罗德(Joseph Arlaud)创建于二战时期。约瑟夫在二战期间结识了他的妻子芮妮(Renee),芮妮自幼在勃艮第长大,这个酒庄是约瑟夫送给她的新婚礼物。1982年,他们的儿子埃尔韦·阿罗德(Herve Arlaud)继承了酒庄并管理至今。目前,酒庄的大部分事务已交由埃尔韦的儿子西普里安·阿罗德(Herve Arlaud)负责打理。在阿罗德家族三代人的共同努力下,酒庄的葡萄酒产业发展得蒸蒸日上。  阿罗德酒庄的葡萄园面积约为15公顷。葡萄园中种植的葡萄品种主要为黑皮诺(Pinot Noir),以及小部分的霞多丽(Chardonnay)。为了保护葡萄园的土壤和地下水,酒庄不使用任何除草剂、杀虫剂和人工化学肥料。酒庄雇佣人工和马匹犁地,很好地解决了葡萄园中土壤紧实的问题。此外,葡萄园内的修剪、摘芽、搭棚以及葡萄的采摘和挑选等一系列工作,都是采用人工完成的。  阿罗德酒庄酿酒时一般会优先采用传统的酿造工艺,同时也会有选择性的结合现代化酿酒技术。酒庄将自流汁和压榨汁分开进行浸渍和发酵,其发酵时长约为20天。在发酵过程中,酒庄不会添加任何人工酵母或酶等酿酒产品。完成酒精发酵后,两种酒液会被混合,然后一同置入到新橡木桶中进行14-16个月的陈酿。其中,特级园葡萄酒的新桶使用比例在60%以上,一级园葡萄酒为30%左右,而村庄级葡萄酒则约为15%。装瓶时,酒庄不会对红葡萄酒进行任何处理,但会对白葡萄酒进行过滤和澄清。  阿罗德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包括村庄级、一级园及特级园葡萄酒,其中有几款特级园葡萄酒年均产量十分有限,每年仅出产1,000-2,000瓶。这些出色的葡萄酒不仅在各种葡萄酒展中获得重要奖项,也赢得了很多葡萄酒爱好者的垂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