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霞珠基础知识小测,看你能答对多少!

来源:时间:2021-08-06 17:41:1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赤霞珠基础知识小测,看你能答对多少!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也许是我们最常接触的品种。这个品种享有“红葡萄品种之王”之美誉,在世界各个重要产区几乎都有种植。今天,我们为酒友们准备了一份基础知识小测,助各位了解这个重要的品种。

赤霞珠基础知识小测,看你能答对多少!

1. 以下哪个选项不是赤霞珠的特点?

A. 酸度低

B. 单宁含量高

C. 果皮厚

D. 晚熟

2. 以下哪种环境比较适合赤霞珠?

A. 气候炎热

B. 气候温和

C. 气候凉爽

D. A和B

3. 赤霞珠是由哪两种葡萄品种杂交而成的?

A. 黑皮诺(Pinot Noir)与仙粉黛(Zinfandel)

B. 品丽珠(Cabernet Franc)与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C. 蛇龙珠(Cabernet Gernischt)与灰苏维翁(Sauvignon Gris)

D. 梅洛(Merlot)与白诗南(Chenin Blanc)

4. 典型的赤霞珠葡萄酒含有哪些风味?

A. 柑橘、青瓜、苹果

B. 草莓、樱桃、蘑菇

C. 黄油、烘烤面包

D. 黑加仑、薄荷、咖啡

5. 在波尔多(Bordeaux),赤霞珠经常与哪个品种一起混酿?

A. 梅洛

B. 黑皮诺

C. 佳美(Gamay)

D. 长相思

6. 以下哪个品种不是赤霞珠的常见混酿伙伴?

A. 马尔贝克(Malbec)

B. 味而多(Petit Verdot)

C. 内比奥罗(Nebbiolo)

D. 品丽珠

7. 在波尔多,以下哪个产区不是以赤霞珠为主?

A. 玛歌(Margaux)

B. 圣埃美隆(Saint-Emilion)

C. 波雅克(Pauillac)

D. 圣朱利安(Saint-Julien)

8. 新西兰哪一个产区生产优质的赤霞珠葡萄酒?

A. 中部奥塔哥(Central Otago)

B. 马尔堡(Marlborough)

C. 霍克斯湾(Hawke's Bay)

D. 坎特伯雷(Canterbury)

9. 澳洲库纳瓦拉(Coonawarra)的赤霞珠以哪种独特的风味闻名?

A. 青椒

B. 汽油

C. 沥青

D. 桉树叶

10. 赤霞珠适合搭配以下哪种美食?

A. 煎牛排

B. 三文鱼

C. 清蒸螃蟹

D. 生蚝

参考答案:

1. A(酸度低)

赤霞珠是一个晚熟的品种,它皮厚,所以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颜色比较深,单宁含量和酸度都比较高,陈年潜力强。

2. D(A和B)

赤霞珠需要充分的热量才能成熟,所以炎热或温和的气候比较适合它。如果生长在凉爽的气候,赤霞珠的成熟度不足,就会产生一种令人不悦的生青味。

3. B(品丽珠与长相思)

17世纪,在法国的西南部,人们将长相思与品丽珠杂交,得到了赤霞珠这个新的葡萄品种。

4. D(黑加仑、薄荷、咖啡)

赤霞珠的典型香气包括黑色水果(如黑樱桃、黑加仑)和青椒、薄荷等植物性气息,还会有橡木桶熟化带来的咖啡、烟熏和雪松等香气。

5. A(梅洛)

在波尔多,赤霞珠经常与梅洛一起合作,前者提供单宁、酸度与结构,后者则可以为葡萄酒带来更柔顺的口感与更加饱满的酒体,同时降低酒的苦涩感。

6. C(内比奥罗)

在波尔多,除了梅洛以外,赤霞珠还经常会与品丽珠、味而多和马尔贝克混酿。这种葡萄酒被称为波尔多混酿(Bordeaux Blend)。而赤霞珠几乎不与意大利的内比奥罗混酿。

7. B(圣埃美隆)

玛歌、波雅克和圣朱利安均位于波尔多左岸(Left Bank),该产区以赤霞珠为主。而圣埃美隆位于右岸(Right Bank),这个产区则以梅洛为主。

8. C(霍克斯湾)

位于新西兰北岛的霍克斯湾与波尔多梅多克(Medoc)的气候条件颇为相似,降雨量和湿度相对较低,是新西兰最温暖的地方之一,适合种植赤霞珠。其出产的赤霞珠葡萄酒具有成熟的水果风味,陈年后也能发展出复杂的风味,结构精妙,颇具陈年潜力。

9. D(桉树叶)

库纳瓦拉的优质赤霞珠含有独特的桉树叶的气息,这种气息可能与当地的红土土壤有关,也有可能是附近种植了桉树。然而目前尚未有具体的科研实验给出论断。

10. A(煎牛排)

赤霞珠因为单宁含量高,适合搭配风味浓郁的红肉,例如牛排和羊排等,它们丰富的蛋白质能中和单宁的苦涩感。但如果搭配海鲜或者鱼类,会出现明显的金属味,令人不悦。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