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容辰庄园 Rongchen Vineyard

来源:时间:2021-08-06 16:35:14

容辰庄园

容辰庄园(Rongchen Vineyard)全称为中美合资•容辰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坐落在我国著名的葡萄酒原产地域保护区——沙城产区,与美丽的官厅湖共址,是一家立足发展高档庄园葡萄酒,集种植葡萄、酿造葡萄酒和生态旅游为一体的葡萄酒庄园。  沙城产区位于北纬40度,与法国波尔多(Bordeaux)地区处于同一纬度,是世界上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庄园与官厅湖南岸接壤,环湖边界2,000米,受官厅湖面的影响,紫外线和散射光丰富,可满足极晚熟葡萄品种对光能的需要。官厅湖畔,海拔500米,无霜期达160天,日照率为68%,空气干燥,大气透明度高,有效积温为3,500℃左右,能为葡萄生长、成熟提供充足的能量,利于葡萄皮层厚度增加,颜色加重,香气浓郁。该地昼夜温差较大,7至9月份温差最高可达20℃,有利于葡萄糖分和营养物质的积累。年降水量不足400毫米,其中夏季降水量约为240—260毫米,秋季为60毫米,极大地减少了葡萄感染霉菌或其他病虫害的机率,对葡萄的成熟、采收极为有利。由于受燕山山脉的阻挡和季风气候的影响,春秋为风季。开花期的大风会形成自然疏果,成熟期的风可除去叶片和葡萄上残存的水分,有利于植株之间的通风,发生病虫害的机率非常低。庄园土壤主要以砾质褐色砂壤土为主,结构性好,矿物质含量丰富,非常有利于优质酿酒葡萄的生长。  容辰庄园拥有专业酿酒葡萄种植园,占地200公顷,苗木皆是从法国引进的世界著名酿酒葡萄品种,包括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和霞多丽(Chardonnay)等。   容辰庄园对酿酒葡萄原材料的种植管理精益求精,以保证葡萄质量为第一原则,由庄主、种植师和酿酒师亲自管理,并聘请国内外葡萄种植专家定期对种植工人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庄园还与国内著名科研机构合作,成立了容辰葡萄技术研究中心,开展葡萄新品种选育和适应性研究,以及进行葡萄优质、无公害栽培技术和优质酿酒菌种培育等多项研究。2000年,庄园被确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联系基地”。  容辰庄园与法国、美国、澳大利亚等知名酒庄建立起常年的人才、技术交流合作,采用意大利生产线、法国传统工艺,使葡萄的天赋在葡萄酒中得到充分的展现。恒温恒湿的地下酒窖,为美酒提供了最适合的存储与陈酿条件。  容辰庄园独特的“小气候”条件、优质的原料、领先的酿造工艺和技术,为酿造出优质好酒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