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马尔尚兄弟酒庄 Domaine Marchand Freres

来源:时间:2021-08-05 20:35:01

马尔尚兄弟酒庄

马尔尚兄弟酒庄(Domaine Marchand Freres)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著名的酒庄之一。

马尔尚兄弟酒庄拥有特级、一级和村庄级等多个葡萄园,主要分布在香波-慕西尼(Chambolle-Musigny)村的莫雷 - 圣丹尼(Morey-St-Denis)。酒庄已有七代人的历史,于1983年在热夫雷-香贝丹中心区,从一位老葡萄酒种植和酿酒生产商手里购置了农庄, 酒庄得以扩大发展。1999年,丹尼斯-马尔尚(Denis Marchand)从父亲手中继承了该酒庄。

酒庄葡萄园总面积共有7.5公顷,土壤类型以黏土和石灰石为主。酒庄葡萄的采收全部为人工采摘,葡萄酒大部分在不锈钢桶中放置发酵,然后在橡木桶中熟化,酿制完成大致所需时间为15-18个月。

马尔尚兄弟酒庄主要酿制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酒和霞多丽(Chardonnay)白葡萄酒,酒庄酿制的葡萄酒屡屡出现在各大出名的指南、刊物上,如《阿歇特葡萄酒》(Hachette Wine Guide)、著名美食指南《高特与米罗》Gault & Millan等。

酒庄酿造的红葡萄酒颜色鲜艳,酒体饱满,香气馥郁,带有红色水果和榛子等坚果的风味,有些优质的黑皮诺葡萄酒具有相当佳的陈年潜力。而酿造的白葡萄酒则口感和谐,香气细腻。代表酒款有马尔尚兄弟酒庄热夫雷-香贝丹村老藤红葡萄酒(Domaine Marchand Freres Gevrey-Chambertin Vieilles Vignes)、马尔尚兄弟酒庄奥姆莫雷-圣丹尼一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Marchand Freres Clos Des Ormes, Morey-Saint-Denis 1er Cru)和马尔尚兄弟酒庄香牡-香贝丹特级园红葡萄酒(Domaine Marchand Freres Charmes-Chambertin Grand Cru)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