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阿克尼酒庄 Askerne Estate

来源:时间:2021-08-05 16:35:04

阿克尼酒庄

阿克尼酒庄(Askerne)坐落在新西兰知名的葡萄酒产区霍克斯湾(Hawkes Bay)。该酒庄致力于酿造能反映原产地特征、酿酒理念及热情的优雅的葡萄酒。  该酒庄名“Askerne”源自Kathryn Loughlin的出生地约克郡温泉镇(Yorkshire Spa)。在酒标图的参天大树是桉树,代表着酒庄位置的主要特征。该酒庄由John和Kathryn Loughlin购买于1933年。他们都是葡萄酒爱好者,结束了金融行业的工作后,从惠灵顿(Wellington)到达霍克斯湾。他们看上了阿克尼酒庄地理条件,那里拥有混合型的土壤,尤其还拥有排水性良好的前河床。这里以前是用来种植芦笋的,后来作为蓄养特塞尔(Texel)绵羊的农场。最初土地面积为11公顷,1993年首次种植葡萄藤。  自此, John开展各种活动,为酒庄的发展提供资金上的支持,而Kathryn则负责酒庄的管理工作。1996年,酒庄在John父亲John Loughlin博士拥有的魏玛拉酒庄(Waimaramara Estate Winery)里酿造了首款葡萄酒。酒庄最初栽培的白葡萄品种没有魏玛拉酒庄培育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那么有竞争力。1997年,酒庄正式开放品尝室,并同时出售自己酿造的白葡萄酒及魏玛拉酒庄的红葡萄酒。从1997年开始,由Sorrelle Griffiths酿造的1997年份的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赛美容(Semillon)与长相思混酿葡萄酒获得了重大的成功。酒庄出产的首款甜型葡萄酒是1998年份的。1998年,酒庄开始种植从魏玛拉酒庄购买回来的赤霞珠、梅洛、马尔贝克(Malbec)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葡萄品种。1999年,酒庄的葡萄酒酿造搬迁到扩建后的品尝室中进行。2000年,酒庄再次收购临近的9公顷园地,并出产了2011年份的首款红葡萄酒。2002年,Craig Thomas加入了酒庄酿酒师团队。  在葡萄酒酿造上,酒庄采用人工方式采摘葡萄,运用传统而精致的酿造工艺以求酿造出有结构感,果香突出,品质卓越而优雅的优质美酒。在酿造过程中,减少人工的干预,让葡萄本身的风味和香气自然而然地流露,展现在每一瓶葡萄美酒身上。  酒庄出产多个年份,种类多样的葡萄酒,有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如2009 Cabernet Franc、2009 Reserve Chardonnay、 2010 Merlot Cab Malbec、 2009 Pinot Gris和2008 Rose等。除了出产干型葡萄酒外,酒庄还生产优质的甜型葡萄酒,包括贵腐酒,如2003 Botrytis Semillon和2002 Botrytis Semillon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