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恒福山酒庄 Hungerford Hill

来源:时间:2021-07-14 10:35:08

恒福山酒庄

恒福山酒庄(Hungerford Hill)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猎人谷(Hunter Valley)产区,创立于1967年。其葡萄园种植始于1969年,一直以该区驰名的葡萄西拉(Shiraz)和赛美蓉(Semilon)酿成高质量的佳酿而闻名于澳洲酒坛。到1990年,酒庄的年产量就已达20多万箱。其后,澳洲酒业界巨人Southcorp收购了恒福山酒庄,将集团旗下的葡萄园重组,把酒庄的发展重点放在猎人谷以外的新产酒区。  2001年,Southcorp与玫瑰山庄的巨型合并重组完成后,集团决定将恒福山酒庄出售,买家是卡比家族(Kirby Family),一个澳洲知名的冷藏和机械工程公司。这不禁令人想到:似乎每家名庄的背后,都必定要有一个财力雄厚且爱酒如命的老板,不以争取短期利润为目标,才会有良好而稳定的发展。  2006年3月,恒福山酒庄踏出了第一步,酒庄的总部迁往猎人谷的博高宾区,布禄道一号(Number One, Broke Road, Pokolbin, Hunter Valley)。酒庄的新址是谷内酿酒旅游业的新标记,包括11英亩葡萄园、产量300公吨的酿酒厂和酒窖、品酒室以及名为“Restaurant One”的餐厅、咖啡厅。酒庄的建筑风格新奇独特。“一号餐厅”(Restaurant One)的室内设计也和窗外如画的风景融为一体,餐厅由法籍名厨Gilles Marx主理。Gilles Marx自幼在当地的米其林星级餐厅学艺受训,创作了一系列的菜式与恒福山酒庄的美酒相配搭。庄主詹姆斯•卡比(James Kirby)说:“酒庄迁回猎人谷,是我们朝向精品酒庄目标的第一步,醇美的佳酿,漂亮的建筑,配合精致的菜谱,前途一片美好。”  除了酿酒师亲手主理的珍藏级和特选佳酿系列以外,百多元一瓶的日常餐酒也值得一提,白葡萄酒包括长相思、霞多丽和华帝露(Verdelho)。红葡萄酒包括梅洛、黑皮诺、西拉和赤霞珠。此外,恒福山酒庄也有酿造甜酒,是贵腐赛美蓉(Griffith Botrytis Semillon 2000),用作餐后甜品,或伴以乳酪最为合适。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