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Saint-Chinian的葡萄酒已经成熟 可以重新发现

来源:时间:2021-07-08 17:26:49

在寻找与通常具有竞争力的葡萄酒系列不同的东西时,重要的是要记住,您不必访问葡萄酒世界的新领域。在历史悠久的地区,有很多知名葡萄酒的绝佳替代品。

事实上,与其研究未知的葡萄酒来源,小说可能就在我们眼皮底下。正是出于这个想法,我们举办了一对关于 Saint-Chinian 葡萄酒的虚拟大师班——这个地区代表了许多葡萄酒新手的发现,无论是专业人士还是消费者,尽管他们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国法国,以及其最古老和最大的葡萄园区的一部分:朗格多克-鲁西永。

即使对于那些已经喝了几十年葡萄酒和交易葡萄酒的人来说,Saint-Chinian 也很可能是一次“重新发现”,因为,虽然法国南部这一地区的葡萄酒曾经在英国葡萄酒卖家的货架上占有一席之地近几十年来,随着阿根廷马尔贝克和里奥哈珍藏葡萄酒的数量增加,它们在零售商和餐馆中的强势地位已被削弱。这意味着今天,对于那些想要从人群中脱颖而出并在人迹罕至的葡萄酒之路上展示一些东西的人来说,Saint-Chinian 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在一对活动中使用演示文稿和两套葡萄酒,我们开始鼓励行业观众出于各种原因考虑 Saint-Chinian,考虑其历史、区域特征和土壤——我们考虑过的因素下面更详细地说明。

历史

5 世纪,随着葡萄藤在地中海小镇纳博讷 (Narbonne) 周围进入法国,朗格多克-鲁西永 (Languedoc-Roussillon) 拥有该国最悠久的葡萄种植和酿酒历史。Saint-Chinian 也有着广泛的葡萄酒遗产,葡萄栽培的记录可以追溯到八世纪,当时本笃会在该地区种植葡萄——该地区及其村庄的名字来自一位被封圣的僧侣 St Anian。值得注意的是,那个时代的葡萄与今天该地区使用的葡萄品种相似:佳丽酿、慕维德、歌海娜和西拉。因此,在相同的土壤中经过几个世纪后,这些品种已经很好地适应了该地区。

迈向近代,1982 年圣基年红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获得了产区地位。2004 年紧随其后的是白葡萄酒和两个村庄指定产区 Saint-Chinian-Berlou 和 Saint-Chinian-Roquebrun,因为葡萄种植者意识到低产的山坡葡萄园最适合生产优质葡萄酒。

Saint-Chinian 总共包括 3,100 公顷的葡萄园,分布在 20 个村庄,每年生产约 100,000 升,来自 90 家独立生产商和 8 家合作酿酒厂(见附表)。这只是朗格多克-鲁西永葡萄酒产区 240,000 公顷耕地中的一小部分,该产区的产量相当于 8.17 亿瓶。

地区

Saint-Chinian 坐落在地块中央南坡脚下,面向地中海。该地区北部与灌木丛接壤,南部与贝济耶葡萄酒平原接壤,同时它位于较大的 Faugères 和 Minervois 产区之间。这是一个崎岖、干燥、多风的葡萄酒产区,背靠塞文山脉美丽的山峰,散布着薰衣草、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等原生灌木,统称为garrigue。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冬季温和,夏季炎热干燥,降雨量少。Saint-Chinian 位于朗格多克风最大的地区之一,来自中央高原山麓的北风带来了夏季夜间的凉爽,有利于减缓葡萄的成熟。

土壤

重要的是,Saint-Chinian 根据土壤类型分为两部分,该地区的北部由页岩/片岩组成,如在 Faugères 发现的那样,并与之相连。

在南部,围绕着 Saint Chinian 村,葡萄园位于粘土石灰岩上,据说,这种石灰岩生产的葡萄酒酒体较不浓郁。根据 Jancis Robinson MW 的说法:“那些生长在片岩上的葡萄藤生产出更浓郁的葡萄酒……那些生长在 Saint-Chinian 村周围紫粘土/石灰岩较低处的葡萄藤更柔软。”

之前对圣基尼安葡萄酒的品尝表明,与粘土-石灰岩产地的产地相比,片岩产地产的产品外观更暗,干果、矿物质、强度和单宁含量更高。更轻、更柔软、更果味,并显示出更清晰的品种表达。酿酒决策将对风格产生显着影响,但品酒会考虑了这些结论是否在所尝试的葡萄酒中得到证实,并在尝试样品时向与会者提供有关土壤类型的信息。

在品尝葡萄酒之前,会考虑其他含有片岩的葡萄种植区。其中突出的是阿尔萨斯、博若莱、卢瓦尔河谷的部分地区和罗纳河北部,以及杜罗河谷和福热尔。

另一个以片岩而闻名的地区是西班牙东北部的普里奥拉特。与 Saint-Chinian 类似,Priorat 在干燥的地中海气候中种植佳丽酿和歌海娜。这两个产区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臭名昭著,而Priorat 54 以优质红葡萄酒的产地而闻名。这表明圣基尼安是一个特别物有所值的选择,也是一个尚未开发的潜力区域,未来可能会因其片岩、地中海葡萄和气候的结合而闻名。

经过两次大师班,共有 16 款葡萄酒,片岩葡萄园的红葡萄酒似乎确实有更多的单宁、李子般的味道、香料和碎石的特征,而粘土和石灰岩土壤的红葡萄酒则略带一丝单宁更柔软,更明显的品种风味,无论是西拉的黑莓和橄榄,还是歌海娜的草莓和胡椒。但是,质量上没有明显的划分,两种类型的基岩都可以看出得分最高的葡萄酒。

总体而言,由于其悠久的历史、理想的葡萄种植条件、独特多样的土壤以及具有个性和品质的葡萄酒,价格实惠,圣基尼安被证明是一个值得业内更多关注的地区。换句话说,Saint-Chinian 是价格实惠、有趣、正宗的水滴的来源,它们来自世界上一个美丽的地方。简而言之,它是一种高度可信的替代品,可以替代通常的嫌疑人,这些嫌疑人的发现时机已经成熟,或者对于那些记得其在英国贸易鼎盛时期的人来说,是重新发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