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布兰奇酒庄 La Bastide Blanche

来源:时间:2021-07-08 20:35:23

布兰奇酒庄

布兰奇酒庄(La Bastide Blanche)位于法国南部普罗旺斯(Provence)的邦多勒(Bandol)葡萄酒产区,为该产区知名的酒庄之一 。  20世纪70年代初期,米歇尔(Michel)和路易斯·布朗诺(Louis Bronzo)在邦多勒购买了一块土地,共同创建了布兰奇酒庄。当时,酒庄的面积仅有10公顷,后来经过不断地开垦和扩大,现在,酒庄的占地面积已经达到了28公顷。布兰奇酒庄出产的1993年干红葡萄酒获得了巨大的成功,酒庄从此声名鹊起,发展成为法国顶尖的葡萄酒酿造商之一。该酒庄根据不同年份出产不同的混酿型葡萄酒,以75%-100%的慕合怀特(Mourvedre)为主,再混合加入一些其他的葡萄品种调配而成。此外,酒庄严格控制着葡萄的产量,每年出产的葡萄酒数量有限,品质却十分卓越。布兰奇酒庄的葡萄酒可标注Bandol AOC装瓶出售。  布兰奇酒庄位于普罗旺斯最美丽的村庄之一——卡斯得勒(Castellet),这里是法国光照最充足的地方之一。葡萄园所在的斜坡朝东南方向,地中海的海风可以为葡萄园带来一丝清凉的气息,缓和当地炎热的气候,非常有利于葡萄的生长和成熟。葡萄园里的土壤多为卵石、白垩土和石灰岩混合土壤,排水性良好。园中种植了许多地中海的葡萄品种,如慕合怀特(Mourvedre)、歌海娜(Grenache)和神索(Cinsault)等红葡萄品种,以及克莱雷(Clairette)、白玉霓(Ugni Blanc)和布布兰克(Bourboulenc)等白葡萄品种。  布兰奇酒庄聘请著名的“飞行酿酒师”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担任酿酒顾问,出产多种红葡萄酒、桃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其中2010年的La Bastide Blanche Bandol以其卓越的品质入选了著名葡萄酒杂志《葡萄酒爱好者》(WE)2013年度“世界百大葡萄酒款”之列。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精心管理与经营,布兰奇酒庄为世人出产了一个年份又一个年份的美味葡萄酒。现已发布的酒款有Domaine de la Bastide Blanche Bandol Rose、Domaine de la Bastide Blanche Bandol Blanc和Domaine de la Bastide Blanche Bandol Cuvee Fontaneou等,广受消费者的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