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莎邦霓酒庄 Domaine de la Charbonniere

来源:时间:2021-07-08 18:35:10

莎邦霓酒庄

莎邦霓酒庄(Domaine de la Charbonniere)坐落于罗讷河谷(Cotes du Rhone)的教皇新堡(Chateauneuf du Pape)东部,在教皇新堡和瓦给拉斯(Vacqueyras)两个产区都拥有葡萄园。教皇新堡产区属地中海气候,冬天温和,夏天日照充足,是整个罗讷河谷最干燥的区域。境内盛行风为密史脱拉风,每年大约有2,800小时日照,这为葡萄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这里的葡萄园中布满了大大小小的鹅卵石,土壤为砂质红黏土。瓦给拉斯的土壤由里斯期(冰河时代第四纪冰期,公元前120,000至300,000年前)的冲积沉积层和冰河阶地组成。在气候方面,由于其南部距地中海仅80公里,因此该地受地中海的影响较深,为典型的地中海气候。  1912年,尤金·马雷(Eugene Moret)为取悦妻子买下了莎邦霓酒庄,同年,其妻诞下二人的女儿。之后,酒庄由儿子费南多·马雷(Fernand Maret)继承。费南多在儿子米歇尔·马雷(Michel Maret)出生时,对酒庄进行了扩建。激情饱满的酿酒师也为酒庄赢得了更多声誉。通过马雷家族的代代传承,酒庄不断壮大,2004年,米歇尔·马雷伯爵及其两个女儿——卡洛琳·马雷(Caroline Maret)和维罗妮卡·马雷(Veronica Maret)成为了莎邦霓酒庄的拥有者。卡洛琳负责行政管理,维罗妮卡于2009年开始接管酒庄的商业和工艺方面的相关事宜。如今,酒庄在米歇尔和维罗妮卡的打理下,酿造出一批批优质的红、白葡萄酒。每一瓶酒都诉说着属于自己的故事,每一滴酒都蕴含着传统与历史的积淀,融入了挥洒在葡萄园里的汗水以及酿酒师们无限的热情。  2012年,酒庄计划用三年时间将葡萄园的耕作方式转换成有机农业的耕作方式。其葡萄园将遵循这几条原则:不施用化肥、除草剂和杀虫剂;针对土地情况有规律的耕作及除草;减少使用硫酸铜。酒庄于每年5月对葡萄进行除芽,7月会针对葡萄的情况进行绿色收获。只有辛勤的劳作才能换来健康、成熟的葡萄,为酿造优质葡萄酒打下坚实的基础。酒庄用来酿酒的葡萄多种多样,主要包括歌海娜(Grenache)、慕合怀特(Mourvedre)、西拉(Syrah)、克莱雷(Clairette)和瑚珊(Roussann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