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都妃城堡酒庄 Chateau de la Dauphine

来源:时间:2021-06-18 08:35:05

都妃城堡酒庄

都妃城堡酒庄(Chateau de la Dauphine)位于法国波尔多的弗龙萨克(Fronsac)葡萄酒产区。  都妃城堡酒庄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至1670年。1684年的酒庄转让文件上首次出现了都妃这个名字。1709年,J-F·坡托(J-F Proteau)将都妃酒庄转让给奥利威(Olivier)家族。让·奥利威(Jean Olivier)是当时的国王顾问,吉延(Guyenne)行省的财经行政主管。该家族持有都妃酒庄近三个世纪。酒庄如今的城堡由让-巴蒂斯·德利松(Jean-Baptiste de Richon)建于1744年到1750年之间,他是巴黎议会的律师,弗龙萨克大公国民事和刑事司法官。城堡建成不久,玛丽-约瑟夫·德·萨克森(Maria-Josepha of Saxony),法兰西王国太子妃,即路易十五王太子,路易-费迪南·德·法兰西的妻子,法兰西王国最后几位国王(包括路易十六)的母亲在酒庄住过几天。这个事件提高了都妃城堡酒庄的知名度。1985年,弗朗索瓦-雷吉斯·马塞托·德·柏蒙( François-Régis Marcetteau de Brem),奥利威家族的最后一位后裔,将都妃城堡转让给利布尔讷镇的莫埃克斯(Moueix)家族。该家族拥有柏图斯(Petrus)、托达尼瓦(Chateaux Trotanoy)和马格德兰城堡(Chateaux Magdeleine)等酒庄。2000年,让·哈雷(Jean Halley)从莫埃克斯家族收购了都妃城堡。他照原样修复了城堡,都妃酒庄现在已经是弗龙萨克地区第二大酒庄。  都妃城堡酒庄的葡萄园坐北朝南,有着独特的半圆形剧场地貌,最高点与最低点高度差60米。园中有着多样性的土壤类型,分为三个主要群体:粘土海星石灰岩高地、位于浅弗龙萨克磨拉石上的粘土石灰岩斜坡和底部粘土表层砂质泥粘土的山脚地带。经过10几年的经验和葡萄园管理知识积累,酒庄自然而然地转型为有机耕作。酒庄的葡萄园管理哲学包括从不投机取巧;决定质量和品质的细节非常重要;根据地块选择理性的技术;翻地或植草、剪枝、葡萄藤高度、绿色收割等。  都妃城堡酒庄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酿造能够充分展现产区风土和葡萄品种特色的优质葡萄酒,酒庄目前已发布的酒款有都妃城堡干红葡萄酒、小都妃干红葡萄酒和翠柏等,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