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路易沙夫酒庄 Domaine Jean-Louis Chave

来源:时间:2021-06-17 14:35:08

路易沙夫酒庄

路易·沙夫酒庄(Domaine Jean-Louis Chave)位于罗讷河谷(Rhone Valley)埃米塔日产区(Hermitage),是该区最负盛名的酒庄之一。  路易·沙夫酒庄由沙夫家族(Chave Family)创建于1481年,拥有将近600年的埃米塔日葡萄酒酿造历史,酒庄世代传承,一直经营至今。1970年,杰纳德·沙夫(Gerard Chave)接管家族酒庄,成为酒庄新一代掌门人。近年来,杰纳德的儿子让-路易(Jean-Louis)也加入酒庄,并立志把家族事业发扬光大。这个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ds)的年轻人与他父亲一样,极具酿酒天赋。  路易·沙夫酒庄的葡萄园星罗棋布般分布于埃米塔日山上,共种植了10公顷的西拉(Syrah)和5公顷的玛珊(Marsanne)和瑚珊(Roussanne)。该地区土壤以花岗岩为主,不同地块略有差别。其中,郝骷园(Les Rocoules)中粘土和石灰岩的含量更为丰富,适合种植白葡萄品种。此外,路易·沙夫酒庄还在圣-约瑟夫(Saint-Joseph)拥有1.5公顷的葡萄园,主要种植当地的葡萄品种,所酿的酒大多供家人和好友享用。  在路易·沙夫酒庄里,不同风土栽培的葡萄被分装在不同的不封口的小木桶或小不锈钢酒罐中酿制。白葡萄酒在橡木桶中酿制,这是由杰纳德的儿子让-路易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发明的一种新技术。10-12个月之后,他们会细心品尝各个酒罐和酒桶中的佳酿,然后把认为可以酿出传奇沙夫埃米塔日葡萄酒的酒液混合在一起,之后葡萄酒就会和酒槽一起发酵。红葡萄酒要在旧桶或小号卵形大木桶中发酵14个月以上,然后装瓶。出自沙夫的略带激进想法的一款奢华佳酿第一次酿制是在1990年,而且只在最佳年份才会酿制。  路易·沙夫酒庄葡萄酒的成功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原因有二,一是葡萄树产量低,葡萄采收晚,所以在生理上完全成熟;二是葡萄酒的发酵过程中没有任何人工操作,只做稍微澄清后,不过滤直接装瓶。  路易·沙夫酒庄出产的著名的凯瑟琳特酿(Hermitage Cuvee Cathelin)只在1990、1991、1995、1998、2000、2003以及2009年这7个年份才出产,这也正体现了沙夫父子对佳酿的执着之情。其他酒品在近期的最佳年份出现在 2015、2012、2010、2009、2007、2006、2005、2003和2001年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