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诺亚城堡 Chateau Noaillac

来源:时间:2021-06-16 10:35:05

诺亚城堡

诺亚城堡(Chateau Noaillac)是法国波尔多梅多克(Medoc)产区的酒庄之一,多年来在中级酒庄联盟(L"Alliance des Crus Bourgeois)发布的中级酒庄(Cru Bourgeois)名单中榜上有名。

有关诺亚城堡最早的记录,存在于1855年玛格丽特·顾迪诺(Margaret Goudineau)下嫁威廉·科鲁昂(William Cruon)的嫁妆清单中。玛格丽特于1911年逝世,膝下没有子嗣。之后,诺亚城堡辗转被路易·维叶(Louis Huillet)购得。此后的时间里,酒庄一直由维叶家族经营。1983年,马克·佩奇(Marc Pages)和他的儿子赛薇亚·佩奇(Xavier Pages)购得该酒庄。佩奇家族曾重建了中级庄罗兰德拜酒庄(Chateau Rollan de By),家族一直对葡萄酒充满热情,因而他们创造了一切条件来提高诺亚城堡葡萄园的栽培水平。目前,酒庄的技术团队共8人,其中,葡萄园负责人为克里斯蒂安·奥奇里(Christian Occelli),酿酒师为克里斯多夫·特里姆(Christopher Trim)。

诺亚城堡现在的葡萄园面积已经达到了46公顷。园内栽培的品种包括40%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55%的梅洛(Merlot)以及5%的味而多(Petit Verdot)。在酒庄混酿葡萄酒的过程中,赤霞珠为葡萄酒提供了丰沛的单宁和陈年潜力,梅洛则提供了复杂的芳香,圆熟柔顺的口感,而味而多的浓缩黑色水果的风味也使得酒庄所酿造的葡萄酒更具复杂度。

诺亚城堡干红葡萄酒(Chateau Noaillac, Medoc, France)是诺亚城堡的正牌干红葡萄酒,已为诺亚城堡获得了数个奖项。这款葡萄酒通常呈深红色,散发着成熟水果的芳香,单宁柔顺,口感均衡,层次复杂。此外,这款葡萄酒通常具有不错的窖藏能力。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