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狄俄尼索斯酒庄 Dionysus Winery

来源:时间:2021-06-16 18:35:03

狄俄尼索斯酒庄

狄俄尼索斯酒庄(Dionysus Winery)位于澳大利亚的首都行政区(ACT)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家族式的精品酒庄,以出产高质量的葡萄酒而闻名。  一切源于对梦想的追求,迈克尔·奥迪亚(Michael O'Dea)与温蒂·奥迪亚(Wendy O'Dea)夫妇曾耗费几年的时间走访了诸多葡萄酒产区,做了许多关于气候、土壤等方面的研究,最终在堪培拉地区(Canberra District)一个素有“美酒之乡”之称的穆任百特曼(Murrumbateman)小镇寻得了一块理想的葡萄种植之地。夫妇二人变卖了原有的房产,购买下这块土地后定居于此,从此开启了他们的葡萄酒事业。奥迪亚夫妇在实现建立优质酒庄的梦想过程中得到了亲朋好友的大力支持,他们都来充当免费的劳动力。1998年,已89岁高龄的温蒂的祖母也参与到葡萄园第一批葡萄树的种植工作中。2000年,酿酒厂建立完成,并于2001年投入运营,狄俄尼索斯酒庄正式成立。自2003年酒庄的品鉴室对外开放以来,酒庄的访客量已超过2万人次,这些到访者给酒庄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狄俄尼索斯酒庄的葡萄园占地面积为40英亩,位于穆任百特曼东部的山丘上,平均海拔为600米。葡萄园的土壤底层是肥沃的花岗岩土壤,表层覆盖着火山岩土壤。葡萄园所处地区秋季凉爽,年均降雨量达600毫米,为葡萄的生长提供了有利的条件。酒庄仅最低限度地使用化学肥料,并通过在园内土地上覆盖干草以防止太阳过度暴晒,维持土壤的湿度。园内最先种植着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西拉(Shiraz),随后酒庄又增种了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梅洛(Merlot)、黑皮诺(Pinot Noir)、雷司令(Riesling)、佳美(Gamay)、丹魄(Tempranillo)和维欧尼(Viognier)等葡萄品种。狄俄尼索斯酒庄在葡萄收获期采用手工采摘和机械采摘两种方式来采收葡萄。酒庄对于酿造起泡酒的3个葡萄品种——雷司令、霞多丽和黑皮诺采用人工采摘的方式并通过精心挑选,以确保用最优质的酿酒葡萄来进行酿酒。  迈克尔·奥迪亚是狄俄尼索斯酒庄的酿酒师与葡萄栽培师,毕业于查尔斯特大学(Charles Sturt University)的葡萄种植与葡萄酒酿造专业。酒庄的酿酒理念简单直接,即在葡萄酒酿制的每个阶段都进行严格的监控,注重酿造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酒庄在酿造白葡萄酒时,采用冷发酵法,使白葡萄品种的清新果香能够充分融合到酒液中;而在酿造红葡萄酒时,则采用温发酵法,随后酒液会在法国橡木桶中陈酿12-24个月,使单宁更柔顺,并发展出复杂的风味特征。酒庄酿制起泡酒时,则会多使用酒泥。酒庄出品的葡萄酒全部是采用自有葡萄园的葡萄酿制而成,具有纯正的果香,品质卓越。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