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夏洛普庄园(又名:夏洛宾庄园) Domaine Philippe Charlopin

来源:时间:2021-06-09 18:35:04

夏洛普庄园(又名:夏洛宾庄园)

夏洛普庄园(Domaine Philippe Charlopin,又名夏洛宾庄园)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夜丘(Cote de Nuits)的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著名的家族式酒庄。  夏洛普庄园创立于1977年,当时,菲利普·夏洛普(Philippe Charlopin)接管了家族生意及1.5公顷的葡萄园。现在,夏洛普庄园经过不断地发展壮大之后,酒庄的葡萄园面积已经扩展至25公顷,分别分布在夜丘(Cote de Nuits)、伯恩丘(Cote de Beaune)和夏布利(Chablis)三个葡萄酒产区,主要种植着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ry)这两个葡萄品种。  夏洛普庄园拥有包括香贝丹(Chambertin)、香牡-香贝丹(Charmes-Chambertin)和玛兹-香贝丹(Mazis-Chambertin)在内的8块特级园(Grand Cru)地块,飞笛(Sous Fretille)等2个一级园(Premiere Cru)地块,以及许多村庄级和大区级地块。在葡萄收获的季节,酒庄采用人工的方式采摘葡萄。采收的葡萄分装入小筐后运送至酒窖,由人工进行分拣。红葡萄在酿酒前会进行去梗。  值得一提的是,夏洛普曾经在著名酿酒师亨利·贾伊尔(Henri Jayer)的指导下学习酿酒,因此酿酒风格和手法深受其影响。据说贾伊尔曾评价夏洛普“终于明白了酿酒的精髓”。如今,夏洛普庄园是热夫雷-香贝丹产区最著名的酒庄之一,夏洛普也成为了该产区的著名酿酒师。夏洛普庄园推出的酒款种类非常多,包括来自夜丘、伯恩丘和夏布利的特级园、一级园和村庄级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