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蝶之兰酒庄 Chateau d'Esclans

来源:时间:2021-06-09 16:35:06

蝶之兰酒庄

蝶之兰酒庄(Chateau d'Esclans)位于法国的普罗旺斯(Provence)葡萄酒产区,是该地区知名的酒庄之一,现由萨查·里琴(Sacha Lichine)负责酒庄的管理,由帕特里克·莱昂(Patrick Leon)担任酒庄的酿酒顾问。  萨查·里琴在波尔多(Bordeaux)地区出生,从美国毕业后,开始在位于梅多克(Medoc)产区的家族酒庄——荔仙酒庄(Chateau Prieure-Lichine)里工作。此前,萨查还在美国波士顿的Anthonys Pier 4餐厅担任侍酒师和在美国大型酒业公司Southern Wine & Spirit负责管理加勒比海(Caribbean)片区。1990年,萨查·里琴创建了一家属于他自己的葡萄酒贸易公司,主要向外推广波尔多和勃艮第(Burgundy)的优质葡萄酒。直至后来在2006年,萨查·里琴成为了蝶之兰酒庄的庄主,并使之成为了世界知名的葡萄酒品牌。帕特里克·莱昂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波尔多人,具有丰富的酿酒经验,曾在力士金酒庄(Chateau Lascombes)和卡塞塔酒庄(Chateau Castera)工作过,与菲利普罗斯柴尔德男爵(Baron Phillipe de Rothschild)共事将近20年。  蝶之兰酒庄的葡萄园面积为44公顷,位于普罗旺斯高地地带,拥有得天独厚的风土条件。酒庄的葡萄园以出产高品质的老藤歌海娜(Grenache)闻名。其中一片种植区的歌海娜已有90年的树龄。葡萄成熟后,酒庄对部分葡萄进行人工采收。  蝶之兰酒庄结合先进的酿酒设备和传统的酿酒技术,致力于出产具有普罗旺斯风土特色的优质葡萄酒,现已正式发布的酒款有Garrus Rose、Les Clans Rose、Deesse Astree、Cotes de Provence Rose和Deesse Diane。其中,蝶之兰酒庄的经典酒款Whispering Angel也是普罗旺斯桃红葡萄酒的经典酒款之一,由侯尔(Rolle)、歌海娜、神索(Cinsault)、西拉(Syrah)和堤布宏(Tibouren)酿造而成。该款酒具有成熟红色水果的香气,夹杂着淡淡的矿物质味和花香,最后留下清新的草莓香,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