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昂贵的意大利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8-11 17:20:46

如果你问 100 位葡萄酒爱好者,他们第二喜欢的葡萄酒产地是什么,大多数人很可能会回答“意大利”。

虽然人们的第一选择可能更加多样化,但意大利提供了足够的葡萄酒消费者想要的东西,代表大多数人心中的第二个安全赌注。

意大利提供的是任何人真正想要的葡萄酒生产国的一切——种类繁多、物超所值、质量上乘,几乎涵盖各个层面,从简单的地区葡萄酒到赢得朋友并影响世界的国际知名风格超过。

意大利可能经常与酒椰fiaschi相关基安蒂,但其名誉基于伟大的葡萄酒蒙塔尔奇诺和巴罗洛;威尼托的 Amarones和广受欢迎的超级托斯卡纳。

这些葡萄酒在过去几年中引起了人们对意大利葡萄酒的兴趣。意大利葡萄酒的搜索结果一直在增长,意大利葡萄酒的销量也一直很健康,这得益于国际上对顶级葡萄酒所提供的品质的认可。这也反映了葡萄酒收藏家和投资者日益增长的兴趣。生产高品质、保质期长的葡萄酒并以相对便宜的价格出售它们就可以做到这一点。

并不是说意大利最昂贵的葡萄酒清单上有太多便宜的价格,你也不会期望会有。也就是说,这些葡萄酒的价格比许多同行要好,尤其是当你考虑到葡萄酒的质量时。

然而,尽管这些价格很高,但没有迹象表明它们会在不久的将来下跌。事实上,随着葡萄酒的声誉进一步巩固,随着收藏家越来越多地将注意力转向意大利,价格上涨可能会更大。

将此与去年的名单进行比较很有趣——CapellanoBarolo 取代了Montevertine Le Pergole,这就是改变;其他一切都只是顺序改变的问题。

然而,改变的是价格。去年,与前两种葡萄酒的差距非常明显,从 1213 美元降至 842 美元。今年,900美元以上的葡萄酒共有三种,这10种葡萄酒的全球平均价格平均涨幅为11.7%;去年这个数字是 10.8%。

这种价格上涨是由名单上的四种葡萄酒推动的。Cappellano 以 36.4% 的全球平均价格同比涨幅领先。紧随其后的是 Case Basse di Gianfraco Soldera Brunello Riserva,为 17%;Masseto 上涨 13.3%(过去五年平均价格上涨了 34%);和 Soldera 混合物的比例为 13.1%。

事实上,平均价格涨幅最低的是 Quintarelli Amarone,考虑到它的平均价格相对较高,年度涨幅仍然令人印象深刻 6%。

过去 12 个月平均价格实际下降的唯一葡萄酒是 Giacosa Le Rocche di Castiglione,尽管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个有趣的案例。根据供应情况,这款酒的全球平均价格往往会大幅波动。在过去五年的丰收时期,它被视为低至 501 美元(2019 年 5 月),但在同年 6 月达到峰值,平均每瓶价格为 1722 美元。这种波动在过去一年有所缓解,导致平均价格比去年下降了 1.3%。

除此之外,这对意大利生产商来说都是好消息——对消费者来说也是好消息。收藏家可以看到他们的投资增长,而我们这些对更普通葡萄酒的品味仍然可以以更合理的价格享用优质的葡萄酒;这正是意大利所做的。

下次有人说你不能对所有人都面面俱到时,只需回答:“你没去过意大利吗?”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