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萨斯为其黑皮诺葡萄园争取特级园等级

来源:时间:2021-06-10 12: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阿尔萨斯为其黑皮诺葡萄园争取特级园等级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阿尔萨斯为其黑皮诺葡萄园争取特级园等级。

据悉,阿尔萨斯(Alsace)的葡萄种植农联合会拟在明年3月或4月为福伯格(Vorbourg)、汉斯特(Hengst)和巴尔克里希博格(Kirchberg de Barr)葡萄园向法国原产地控制命名研究所(INAO,以下简称研究所)申请特级园等级。

阿尔萨斯为其黑皮诺葡萄园争取特级园等级

15年前,该葡萄种植协会曾提出同样的申请,研究所以产量过低拒绝了这一申请。但是,今非昔比,酿酒商们认为近年当地黑皮诺(Pinot Noir)的质量和产量来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对此次申请充满信心。  阿尔萨斯葡萄种植农联合会主席弗雷德里克·巴赫(Frederic Bach)表示,阿尔萨斯地区一直以来都有生产黑皮诺葡萄酒。但是,这些葡萄酒并没有得到认可,只能在酒标上标明普通的AOC级别。  雷内·穆勒酒庄(Rene Mure Clos Saint Landelin)是阿尔萨斯地区知名的酒庄之一,该酒庄的黑皮诺葡萄酒在当地数一数二。酒庄的管理者维罗妮卡·穆勒(Veronique Mure)称,阿尔萨斯地区并非只有优质的白葡萄酒,红葡萄酒同样也是表现出色。早在15、16世纪,阿尔萨斯南部的鲁法克(Rouffach)小镇所酿的黑皮诺葡萄酒就已经十分出名,价格甚至高于白葡萄酒。她还强调,阿尔萨斯的土壤条件非常好,产自这里的黑皮诺葡萄酒酒体强劲,香气精致,别具一格。

目前,黑皮诺的种植面积已经占到阿尔萨斯葡萄园面积的10%,而1969年的时候只有2%。当地许多酿酒商通过控制产量的方式生产黑皮诺葡萄酒,使得阿尔萨斯的黑皮诺葡萄酒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青睐。(编译/Shirle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