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默尔索,问君知多少

来源:时间:2021-06-06 14: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关于默尔索,问君知多少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关于默尔索,问君知多少。

默尔索(Meursault)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产区,处在伯恩丘(Cote de Beaune)玻玛(Pommard)和普里尼·蒙哈榭(Puligny Montrachet)之间。1937年,默尔索被认定为法国法定葡萄园产区。

默尔索纵贯南北只有3英里长,看起来非常小,但相比普里尼-蒙哈榭而言,已经算比较大的一个葡萄园产区。在默尔索,近98%的葡萄园将重心放在种植白葡萄品种上,其中最著名、表现最出色的白葡萄品种是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是默尔索的另一个比较著名的红葡萄品种,酿造的葡萄酒通常被称作红默尔索(Meursault Rouge)。红默尔索的产量非常少,在整个默尔索产区葡萄酒总量中比例不超过5%。

关于默尔索,问君知多少  默尔索地区土壤呈泥灰岩和石灰岩质,地形多为斜坡和山丘,是勃艮第经典产区的风土。法语有个单词“Climat”,意为气候、环境,很准确地描述了一片独特的风土是怎样被细分成一块块小的产区。1935年,“Climat”一词被国家起源与质量机构(National Institute of Origins and Quality)正式采用,用于描述勃艮第地区每个不同的葡萄园种植区。在默尔索,“Climat”指的是好几个一级葡萄园。这些葡萄园可以通过酒标上写的“Meursault Premier Cru”和葡萄园的名字看出具体是哪一个葡萄园。而有的酒标图表述则比较简洁,只出现“Meursault Premier Cru”字样,统指默尔索产区的一级葡萄园。

法语中还有一个表达“Lieux-dits”(地点集)可以用来表示产区地理位置和历史的特殊性,它与“Climat”的区别在于,“Climat”得到了国家起源与质量机构的认证,而“Lieux-dits”没有。在默尔索,一共有19个“Climat”和53个“Lieux-dits”。其中,这19个一级园分别是:布拉尼(Blagny)、查姆斯(Charmes)、佩尼斯(Clos des Perrieres)、热内夫里埃(Genevrieres)、热内洛特园(La Jeunellotte)、木林之下(La Piece sous le Bois), 波露索(Le Porusot)、布奇园(Les Boucheres)、凯乐瑞园(Les Caillerets)、克拉斯(Les Cras)、滴金园(Les Gouttes d'Or)、雷蒲吕尔(Les Plures)、雷哈维尔(Les Ravelles)、雷桑特诺布朗(Les Santenots Blancs)、米勒-桑特诺园(Les Santenots du Milieu)、佩利勒斯(Perrieres)、波露索(Porusot)、下布拉尼(Sous Blagny)、苏乐德安园(Sous le Dos d'Ane)。  默尔索葡萄酒风格

默尔索经典干白葡萄酒酒液呈青柠色,随着陈年时间变长,颜色会加深。默尔索葡萄酒年轻的时候散发出白色和黄色花束的香气,混合着矿物质、黄油和蜂蜜浸渍过的柑橘水果的香气,口感甜美圆润且丰富,带有烘烤过的杏仁、榛子等坚果风味。  食物搭配  经典的默尔索与细腻的鱼类和质地精细是肉类食物相得益彰。不论是烤龙虾(Grilled Lobster)还是小龙虾(Crawfish),亦或是浸过奶油的大虾(King Prawn)、鸡肉或牛肉,默尔索芬芳的果香、清爽的酸度以及活泼的矿物质风味使其与食物平衡得恰到好处。另外,默尔索在饮用前,建议侍酒温度控制在12-14°C。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