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酒界珍宝之维克-毕勒-巴歇汉克

来源:时间:2021-06-05 16:41:1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你不知道的酒界珍宝之维克-毕勒-巴歇汉克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你不知道的酒界珍宝之维克-毕勒-巴歇汉克。

在葡萄酒世界,除了波尔多(Bordeaux)、勃艮第(Burgundy)、纳帕谷(Napa Valley)等明星产区之外,还有一些隐于市井、藏于民间的高性价比产区。今天我们便带您走进维克-毕勒-巴歇汉克(Pacherenc du Vic-Bilh)产区——一颗籍籍无名的酒界珍宝。

你不知道的酒界珍宝之维克-毕勒-巴歇汉克

1. 维克-毕勒-巴歇汉克在哪里?  维克-毕勒-巴歇汉克坐落在法国的西南产区,西部濒临加斯科尼(Gascony)地区最为著名的红葡萄酒产区——马迪朗(Madiran),与马迪朗拥有将近完全重合的葡萄种植区域。产区的名字巴歇汉克(Pacherenc)来源于当地的方言,意为“葡萄藤的行列”,而维克-毕勒(Vic-Bilh)则在当地方言中意为“古老的国家”。  2. 维克-毕勒-巴歇汉克的葡萄酒风格是什么样的?  维克-毕勒-巴歇汉克产区以出产晚采收甜白葡萄酒为主。其葡萄酒多为小库尔布(Petit Courbu)、小满胜(Petit Manseng)、大满胜(Gros Manseng)、白库尔布(Courbu Blanc)、阿芙菲雅(Arrufiac)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这六种法定葡萄品种的混酿(长相思使用比例很小)。最为经典的维克-毕勒-巴歇汉克葡萄酒为甜型白葡萄酒,其风味饱满丰富,带有蜂蜜和热带水果的芳香。  当然,维克-毕勒-巴歇汉克也会使用这些葡萄品种生产少量干型白葡萄酒,被称为维克-毕勒-巴歇汉克干白(Pacherenc du Vic-Bilh Sec)。这些干白葡萄酒一般拥有与甜白同等的果香,但风格更为轻盈、清新,酸度更高,口感更为脆爽。  3. 维克-毕勒-巴歇汉克的自然和风土条件怎么样?

维克-毕勒-巴歇汉克产区长达25千米,涵盖了37个地方区域,石灰岩壤土上种植了约250公顷的葡萄园。阿杜尔河(Adour River)穿过维克-毕勒-巴歇汉克的西部和北部,流入大西洋(Atlantic),在陆上交通不甚发达的过去,这条河流对产区和外界的沟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同时,阿杜尔河连接了大西洋和比利牛斯山(Pyrenees),对产区的气候环境也产生了影响。大西洋与维克-毕勒-巴歇汉克西部相距96千米,使得产区的气候较内陆的加亚克(Gaillac)和弗龙东(Fronton)地区更为凉爽湿润,年平均温度约12.5℃,降水量集中在晚冬和春季,年均降水量为1,000毫升。在比利牛斯山的影响下,产区有着从内陆吹来的温和干爽的热风,秋季温暖干燥,有利于保护葡萄藤和果实免受霉菌的侵扰,这为葡萄的延迟采收提供了有利条件。  4. 维克-毕勒-巴歇汉克的葡萄酒酿造传统和工艺有什么特征?  维克-毕勒-巴歇汉克产区所有的葡萄采摘和筛选都是经由人工完成的,葡萄采收期一般在9月至12月初,也有可能延伸到12月末,这时候葡萄果实大多已经在葡萄藤上被风干,拥有高度集中的糖分。酿制甜白葡萄酒时,用于发酵的葡萄汁糖分量不得低于221克/升(小满胜则为238克/升)。在葡萄酒酿造完成后,甜白葡萄酒的酒精度一般在12.5%左右,而残糖量约45克/升。  用来酿制干白葡萄酒的葡萄会更早采收,拥有更低的成熟度;发酵时,葡萄汁的含糖量仅需达到187克/升即可。酿制完成的干白葡萄酒需要有11%以上的酒精度,残糖量最高为每升3克。同时,为了保证葡萄酒的质量,产区还严格限制葡萄的产量,甜白葡萄酒的葡萄产量不得高于4,000公升/公顷,而干白葡萄酒的葡萄产量不得高于6,000公升/公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