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腻了长相思和霞多丽?是时候试试这些白葡萄酒了

来源:时间:2021-06-06 11: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喝腻了长相思和霞多丽?是时候试试这些白葡萄酒了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喝腻了长相思和霞多丽?是时候试试这些白葡萄酒了。

提到白葡萄酒,多数人首先想到的不外乎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霞多丽(Chardonnay)和灰皮诺(Pinot Gris)。但白葡萄酒可远不止这些,喝腻了长相思和霞多丽,不妨试试其他白葡萄品种酿造的酒。它们也许不及长相思和霞多丽闻名,但它们有着自身独特的魅力,等待着你去发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都有哪些白葡萄品种吧。

喝腻了长相思和霞多丽?是时候试试这些白葡萄酒了

1. 阿尔巴利诺(Albarino)

如果你已经喝腻了长相思,又想找到一款口感清新的白葡萄酒来搭配沙拉或者烤鱼,那么阿尔巴利诺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阿尔巴利诺和长相思一样充满了活力,带有杏子、桃子、柑橘皮和白花的香气。  原产于葡萄牙的阿尔巴利诺生长在气候温暖,光照充足的地区。这个白葡萄品种在西班牙和美国加州也有所种植。尽管不同产区的阿尔巴利诺风格不尽相同,但几乎所有的阿尔巴利诺葡萄酒的酒精度数都比较低,口感清新,适合与多种食物搭配。  2. 白诗南(Chenin Blanc)

霞多丽总是深受世界葡萄酒爱好者的喜爱,但如果你已经对其感到乏味,想追求新鲜感的话,不妨试试同样口感丰富的白诗南葡萄酒。  白诗南原产于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在那里人们用白诗南酿造各种类型的酒,从起泡酒到干白葡萄酒,再到甜型葡萄酒,白诗南都能轻松驾驭。白诗南在美国加州和南非也具有非常不错的表现。白诗南总是令人陶醉,它通常带有复杂的芳香,散发着蜂蜜、金银花、热带水果和湿石头的气息,酒体较为饱满。用白诗南酿造的葡萄酒一般酸度较高,这也使其能够与多种食物搭配。尝试将酒体较轻的或者半干型的白诗南和中国菜搭配,你会有不一样的发现哦!  3. 琼瑶浆(Gewurztraminer)

琼瑶浆和长相思有着较大的差别。如果你喜欢莫斯卡托(Moscato)葡萄酒,相信你也一定会被琼瑶浆丝绸般顺滑的质地所吸引。琼瑶浆葡萄酒散发着浓浓的花香,其玫瑰的气息十分诱人。此外,琼瑶浆还带有香料、苹果和荔枝的风味,酒精度较高,酸度较低,口感非常丰富。  琼瑶浆原产于法国的阿尔萨斯(Alsace),那里出产世界上最优质的琼瑶浆。但这个葡萄品种在世界许多地区广泛种植,包括德国、意大利和美国的华盛顿州等。由于琼瑶浆带有香料的气息,因而适合用来与带有些许甜度的食物搭配。泰国菜和印度菜都是不错的选择。  4. 华帝露(Verdelho)

奥地利的绿维特利纳(Gruner Veltliner)、德国的雷司令(Riesling)和法国的长相思深受葡萄酒爱好者的欢迎。当然,喝腻了这些你还可以有其他选择,那就是华帝露。这个葡萄品种长久以来被用来酿造加强酒,但用它酿造的干型餐酒其实也相当不错。  华帝露在葡萄牙、西班牙、美国加州和澳大利亚都有所种植。华帝露葡萄酒通常酒体中等,富有活力。其香气相当复杂,带有核果、黑白胡椒、草本植物、柑橘类水果和金银花的气息。华帝露葡萄酒十分适合用来与烤蔬菜搭配。当然,搭配咸鱼也是不错的选择。  5. 维蒙蒂诺(Vermentino)

意大利是许多葡萄品种的故乡,而维蒙蒂诺就是其中一种。大多数人认为这个葡萄品种原产于意大利的利古里亚(Liguria)地区,但也有人认为它产自法国的普罗旺斯(Provence)和西班牙。如果你是灰皮诺的忠实爱好者,同时又想要品尝一款富有活力的酒,那么你绝不能错过维蒙蒂诺葡萄酒。维蒙蒂诺散发着柠檬和甜瓜的香气,与草本植物、烤坚果和白花的气息相互交织,偶尔还带有香水的气息。这种葡萄酒适合与贝壳类海鲜和烤鱼搭配。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