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酿酒的橡木桶长这样

来源:时间:2021-06-06 15: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原来酿酒的橡木桶长这样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原来酿酒的橡木桶长这样。

用橡木桶储存和运输葡萄酒是欧洲一项古老的传统,相信大家多多少少有听闻过。那么,橡木桶到底长什么样子呢?它又是怎么被世人发现并推广的呢?  1. 一分钟了解橡木桶历史  在很久以前,古罗马和古埃及人以瓷质的双耳酒罐为装酒的容器,但瓷质酒罐有自身的缺点:易碎、不利于运输且不实用。公元100多年前,罗马征服了高卢(古代西欧地区名,现在法国、比利时等地),罗马人注意到高卢当地人用木质桶来运输啤酒,他们觉得木桶确实比瓷质酒罐方便,因此,他们就借鉴了高卢人的方法用木桶来储存和运输葡萄酒。木质桶比瓷罐更加容易搬运且不易碎,所以木质桶就在那时被大范围地推广和普及。  到后来,人们才发现,原来木桶不仅仅只是在运输方面具有优势。多数木桶,尤其是橡木桶在葡萄酒发酵和熟成的过程中还可以赋予葡萄酒独特的香气,这也就是今天很多葡萄酒都会在橡木桶中熟成的原因。  2. 一张图了解橡木桶构造  箍桶是一门艺术,制桶师是这门艺术的灵魂,也是整个制桶业的灵魂。  橡木桶由好几个部分组成,而且每一个部分都有自己的名字。关于各组成部分的名称,我们一起通过下面这张图来了解一下吧。

原来酿酒的橡木桶长这样

桶底(Head):这一部分就是木桶底部和顶部扁平的圆形区域。通常情况下,桶底会印有制桶师的徽章,有时也会印有酒庄的标志。  桶底凸边(Chime):这部分是指木桶底部边缘也就是木板倾斜的最底部的边缘。  铁箍(Hoops):将所有木板箍起来的金属部分(包括木桶底部铁箍,弦部铁箍和腹部铁箍)。  木桶腹部(Bilge):木桶中间最宽的部分。  封塞孔(Bung Hole):钻在木桶某条木板上的孔,方便日后酒液进出木桶。  桶塞(Bung):用来密封木桶的塞子,有些木桶会采用传统的木质塞子,有些则会采用现代化的硅胶桶塞。  3. 橡木桶的不同名称  我们常见的表述橡木桶几个单词:Wine Barrel, Barrique和Barricas之间有什么样的区别呢?其实,这三者都是指橡木桶,只是不同地区使用的名称不一样而已。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称橡木桶为Barriques,而Barricas 则是西班牙语的称法。  由此可见,橡木桶的发展历史源远流长,制桶工艺也是不容丢失的宝贵遗产。通过这篇文章的讲解,橡木桶各个组成部分的名称,你都记住了吗?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