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肉可以搭配白葡萄酒吗?

来源:时间:2021-06-06 11: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红肉可以搭配白葡萄酒吗?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红肉可以搭配白葡萄酒吗?。

“红肉配红葡萄酒,白肉配白葡萄酒”向来是美酒美食搭配的金科玉律。为什么红肉适合搭配红葡萄酒呢?一般,红肉指的是在烹饪前呈现为红色的肉,如猪、牛、羊肉等肉类。相较于白肉,红肉含更多的饱和脂肪,容易给人油腻感。而红葡萄酒中的单宁可以中和红肉的肥腻,因此适合搭配红肉。

红肉可以搭配白葡萄酒吗?

但是,世事无绝对。何况美食美酒的搭配是一种非常个性化的东西,每个人的感受都不一样。红肉并不是非得搭配红葡萄酒,有些白葡萄酒也可以游刃有余。问题是,白葡萄酒该如何搭配红肉呢?  1. 选择经橡木桶陈年的白葡萄酒  经过橡木桶陈年的白葡萄酒大多丰满、浓郁,与红肉更“来电”,例如经过橡木桶陈年的霞多丽(Chardonnay)。它带有黄油和奶油的气息,有时还会散发出香草的香气,口感圆润,用于搭配红肉再合适不过。

2. 适当醒酒  通常,白葡萄酒刚从冰冷的酒窖或者冰箱中取出时,因温度过低容易“沉睡”过去。因此,适当的醒酒能使其风味和香气慢慢绽放开来,同时使得口感更均衡,更容易搭配红肉。  3. 在菜肴中增加酸度  葡萄酒与美食搭配其实也需要相互“迁就”。如果你想采用白葡萄酒来配红肉,不妨在菜肴里添加石榴、西柚或者柠檬等水果元素,来提高其酸度。这样一来,既不用担心白葡萄酒的酸度对红肉造成不悦的口感,也不怕红肉中丰富的蛋白质会掩盖白葡萄酒中清新的果味,一举两得。  4. 控制菜肴的温度  菜肴的温度也会影响到搭配的口感。刚上桌的菜肴先不急着与葡萄酒一起配着吃,因为过高的温度碰上冰镇过的白葡萄酒会产生令人难受的感觉。因此,最好在放置5-10分钟后再进行搭配。  惊喜往往出现在打破常规之后,因此,最好的建议就是大胆尝试,不要轻易做出结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