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酒庄之旅前先准备好七件事!

来源:时间:2021-06-03 12: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开启酒庄之旅前先准备好七件事!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开启酒庄之旅前先准备好七件事!。

又到了酒庄旅游的好季节,暖意洋洋的春风中还带着几丝凉爽,此时若是品一杯醇美的红葡萄酒,心情是否会更加愉悦?嗯,没有什么比参观酒庄更美好的事情了!那么开启酒庄之旅前,要准备些什么呢?

开启酒庄之旅前先准备好七件事!

一、做好攻略  就像出国旅游要做旅游攻略一样,酒庄旅游攻略亦不可少。那么具体要了解哪些呢?以下三点必不可少。  1. 酒庄新老  在计划行程时,你最好对新旧酒庄都有所选择。虽然有些新酒庄可能会让你失望,但至少能让你与实力雄厚的老酒庄做出对比。对于一个不太成熟的酒庄来说,它必须经过一定时间的沉淀才能酿制出高品质的葡萄酒,所以当你打算拜访一个相对较新的酒庄时,你最好提前预约,然后考虑一下参观完后是否停留在此酒庄进行品鉴。  2. 个人喜好  选择酒庄时,你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葡萄酒类型来挑选有兴趣拜访的酒庄。比如,你喜欢以水果风味为主导的葡萄酒,那么你可以搜索一下哪些酒庄的葡萄酒水果风味浓郁。当然,如果你没有特别喜欢的葡萄酒,你也可以根据酒庄的资料作出选择,也许结束了这次拜访之旅后,你会对自己的喜好有所了解。

3. 特殊情况  做一个简单的列表,你可以根据路程的远近将需要拜访的酒庄的名称依次列好,再在旁边标注好酒庄的开放时间,以免到达时错过了品鉴室开放时间。列表完成后你便可以按照行程一一拜访,不必担心绕了远路或是错过了哪一个。  二、计划3-5站  安排日程的时候,计划好3-5站,不管你是和朋友们一起去还是和父母出发,都需要把一天的行程安排好。计划最好精确至每一个酒庄的停留时间,预留一点时间购酒。许多酒庄都有礼品店,你可能会想花点时间逛逛。  三、考虑淡季和旺季  如果你有过酒庄旅游的经验,你就会知道酒庄里的人通常会告诉你夏季和秋季是他们最繁忙的季节。如果你去的时候正处酒庄人最多的时候,那么你可以尽可能提早去,避开中午的高峰期。冬季和春季一般为淡季,如果你想要拥有更多的个人体验时间,可以计划在这两个季节拜访。  四、备好硬纸盒  每到达一个酒庄,你可能会有心仪的葡萄酒想带回家。为避免你的葡萄酒在汽车后备箱滚动,可携带一个较硬的空盒子和纸板将其固定。  五、找好司机  既是酒庄旅游,那么品酒是必不可少,出发之前你最好先确定谁是你的司机。由于当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要用来品鉴,所以别指望自己在品完之后还能保持高度清醒,提前雇用一位耐心、负责的好司机非常必要。  六、想学到什么?  在品酒时,酒庄的专家或酿酒师会与你介绍葡萄酒是如何酿成的,酿酒葡萄种植于哪里,这款酒闻起来、品尝起来是什么样的。他们甚至会细心地教你如何摇杯、观察、闻香气和选择一款自己喜爱的葡萄酒。教你这些目的,是希望你能真正读懂这款酒。如果你并非专业人士,那么你有任何不懂的都可以直接向他们请教。其实你完全不用感到害羞,因为他们会鼓励你尽可能地把你好奇、不懂的地方都提出来,这样不仅你可以学到更多,酿酒师们也能更加了解顾客的疑问和需求。

七、对于买酒,别有压力!  酒庄旅游在于享受过程。从参观酒庄设备、观察酿酒过程,到品尝各类葡萄酒,你都能收获不少,但买酒却不是必须的。如果你确实很喜欢某一瓶酒,那么买下来自然是好的,记住这不是强制要求。  如果你不仅收获了许多葡萄酒知识,还买了几瓶好酒回家,要记得以正确的方式储藏它们。如果你想邀请一些朋友分享你当日所得,建议你提前把葡萄酒放入葡萄酒冷藏柜,设置好冷藏温度,这样葡萄酒的口感可以更新鲜!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