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酸并非香槟在中国市场曲高和寡的原因

来源:时间:2021-06-03 12: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高酸并非香槟在中国市场曲高和寡的原因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高酸并非香槟在中国市场曲高和寡的原因。

来自香槟贸易协会(Comite Champagne)的发言人蒂博·麦鲁(Thibaut le Mailloux)否认了高酸度是香槟(Champagne)在中国市场曲高和寡的罪魁祸首这种说法,并强调欲打开香槟在中国的潜在市场,需走宣传、推广香槟文化之道。

高酸并非香槟在中国市场曲高和寡的原因

于香港举办的法国五月美食节 (Le French GourMay) ,每年都会特别推介法国各个产区的葡萄酒,而今年的主角是香槟。一位贸易官员透露,与20年前相比,香槟在亚洲市场所占的份额越来越大,1996年香槟的亚洲进口量是430万瓶,而2015年已达到2,140万瓶。  然而,亚洲市场的消费差距是比较大的。中国的香槟市场份额仍然较小,其中香港的香槟进口量为170万瓶,大陆则为130万瓶,但日本市场的香槟进口量达1,180万瓶,是香槟酒的第四大出口市场,其市场份额几近中国市场总份额的4倍。  在解释香槟在中国市场遇冷时,麦鲁提到向消费者传播香槟文化,鼓励他们去发现、了解香槟酒的多样性才是要紧之道。香槟并非只有自然干(Brut)一个类型,不喜欢高酸度香槟的消费者可以选择风格上更加甜美的香槟酒,比如极干型(Extra-Dry)和半干型(Demi-Sec)香槟,它们在品尝起来的时候会略带丝丝甜味。  “香槟首先是一个产区,也是一个法定名称,但是其实香槟的种类是多种多样的,生产香槟的酒庄也不止一家,每个消费者都可以在香槟产区找到适合自己的口味,但显然亚洲的消费者并没有意识到这种多样性。”麦鲁继续补充道,在中国市场推广这方面,委员会已经创建了一个名为“香槟学院”(Champagne Campus)的在线课程网站,还开发了中文的问答应用软件,各个香槟品牌的生产商和种植者的介绍信息,都会在网站上以中文形式展现出来……  此外,在长达一个月的法国五月美食活动期间,将有超过220家合作伙伴出席活动现场,其中包括米其林星级厨师、餐厅和葡萄酒进口商等。届时亮相活动品酒会的香槟将有包括堡林爵(Bollinger)在内的60多家品牌。(编译/Estell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