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锁定装置可大幅度减少车祸

来源:时间:2021-08-21 20: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酒驾锁定装置可大幅度减少车祸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酒驾锁定装置的工作原理类似酒精探测仪,通过要求驾驶人员向装置呼气,探测其血液酒精浓度。如果这个浓度超过了法律规定的标准,汽车将无法启动。

目前在美国,有酒驾史的司机才会被要求在车上安装这种装置,以防他们再犯。不过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建议在所有新车上安装这种装置,他们估计此举会减少超过59,000个车祸死亡案例——减少比例高达85%。

酒驾锁定装置可大幅度减少车祸

位于密歇根州安阿伯市的密歇根大学健康系统的急救医生帕特里克•卡特博士说:“作为对酒驾司机的管理措施,这种锁定装置在美国的50个州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是对于那些为了逃避安装而无证驾驶的司机则起不到作用。如果我们决定在所有新车上都安装这种装置,那将有效减少车祸死亡率,并且减轻警察的负担。这种新型装置可以与汽车的启动无缝连接,司机不会感到麻烦。”

研究人员还表示,通过安装这种装置,在未来的15年里,非致命的车祸也将减少125万。这项举措最大的受益人群是21到29岁的驾驶者,因为他们更容易酒后驾驶。

据悉,安装这种装置的花费为每辆车400美元,但是其所节省的社会成本将在3年内超过安装成本。在未来的15年内将节约社会成本3,430亿美元。(编译/Derek)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