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杯在西餐中该如何摆放

来源:时间:2021-05-06 13:46:08

现在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发达,对外的贸易也是越来越多,很多西方的东西逐渐的进入我国,西餐就是中国的一个,现在你在大街上随处可见的都是卖汉堡的与西餐店,我们在请人吃西餐的时候,葡萄酒杯子的摆放是非常有讲究的。那么,酒杯在西餐中该如何摆放呢?

酒杯在西餐中该如何摆放

根据西餐餐桌礼仪教程,陈列在你面前的刀、叉、匙已按上菜顺序由外向内排好,按照上菜顺序从外侧依次取起即可。为了较完美地表现它所盛放的酒的魅力,酒杯的排列顺序大致是——水杯放在餐盘右侧,正好位于餐刀前方;

香槟杯放在水杯右边,与水杯稍微保持一点儿距离;

红葡萄酒杯、白葡萄酒杯放在水杯和香槟杯中间靠前一点儿的位置;

雪利杯、波特酒杯可以放在葡萄酒杯的右边;白兰地杯放在雪利杯的前方;

所有杯子可以沿一条斜线排列,左边较远处是水杯,右边较近处白兰地杯。

以上就是酒杯在西餐中该如何摆放的介绍,如果在餐桌上需要谈话,可以拿着刀叉,无须放下。不用刀时,也可以用右手持叉,但若需要做手势时,就应放下刀叉,千万不可手执刀叉在空中挥舞摇晃。不要一手拿刀或叉,而另一只手拿餐巾擦嘴,也不可一手拿酒杯,另一只手用叉取菜。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