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葡萄酒的简单介绍

来源:时间:2021-04-20 11:34:50

可以说,波尔多酒搜索享誉世界的葡萄酒,因为它口感柔顺细致,风情万种,所以有“法国葡萄酒皇后”的美称,是世界公认最大的葡萄酒产地。那么,下面给大家介绍波尔多葡萄酒。

波尔多葡萄酒的简单介绍

波尔多酒的五大产区

波尔多酒的五大产区分别为梅铎、柏美洛、圣特美隆、格拉芙、苏岱。

梅铎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一区,仅生产红酒。梅铎又可细分为四个小酒区,由北至南依序为圣特夫塔夫、波仪亚克、圣朱利安与玛哥。其中波仪亚克区内的三大名酒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Chateau Lafite - Rothschild(拉费堡)、Chateau Latour ,犹如三颗钻石使得波仪亚克简直变成波尔多地区的代表了。

柏美洛该区产地约只占波尔多的百分之三左右,真是『物以稀为贵』。如果说『红酒巨钻』是罗曼尼·康帝,至于抢占第二宝座荣耀的应当属于法国波尔多的柏美洛地区的代表作『彼德绿堡』。

圣特美隆这也是一个名园辈出的产区,在上个世纪中叶以前,本地区的酒品质普遍不佳,甚至有『车夫之酒』的讥讽!名列A等的只有两家:欧颂堡与白马堡。

格拉芙:该地区的Chateau Haut Brion 与Chateau Latour、Chateau Lafite-Rothschild、Chateau Margaux、,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Chateau Haut Brion 共享波尔多官方评鉴的一等酒,也是波尔多地区的五大酒庄。

波尔多酒的分类

波尔多的葡萄品中白葡萄酒法定品种

Semillon(赛美蓉):波尔多白葡萄酒的精髓所在,虽然在甜酒里面占的比重更大,但是不论甜酒还是干酒,Semillon带来的圆润优雅的风格才是波尔多白葡萄酒面貌的典型代表。

Sauvignon Blanc(长相思):在波尔多干白酒中占有较大的比例。

Muscadelle(慕斯卡德):使用较少,主要是麝香类葡萄特有的芳香特性,作为波尔多白葡萄酒的补充。

Merlot(美乐):波尔多种植和使用最为广泛的品种,几乎在任何一瓶波尔多酒里都可以找到这个品种。肉质柔软而富果香。

Cabernet Sauvignon(赤霞珠):在左岸地区担当主要作用的品种,,强健而耐久。

Cabernet Franc(品丽珠):虽然在各个地方使用的都不会很多,但是特的香气可以赋予葡萄酒更加复合的感觉。

Petit Verdot(小维多),Malbec(马尔贝克):这两个品种在波尔多酒中使用都比较少,一些酒庄根本不使用这种葡萄原料。但他们确实能够赋予波尔多红葡萄酒更加的结构,所以在知名的酒庄内,依然会让他们发挥微妙的作用。

Carmenere(佳美娜):虽然法律规定可以使用,但是在波尔多几乎已经迹了。不过最近有些酒庄重新开始种植此品种,但是数量微乎其微。

波尔多不仅仅出产红酒还有白酒、桃红酒。就连白酒也分为干和甜两种类别,著名的Sauternes就是甜白酒产区。在波尔多地区一共有57个AOC名号,超过9000个酒庄,大约13000个葡萄种植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