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酒在《葡萄酒倡导家》报告得分创新高

来源:时间:2019-01-08 14:14:56

2018年12月29日

WA新一年的中国酒报告和评分新鲜出炉

中国葡萄酒创造历史

本次最高分94分的评价也是历史新高

来自迦南美地酒庄

这是自2016年后WA连续第三年发布

中国酒报告和评分

这三年

正是见证中国葡萄酒腾飞的三年

……

想知道具体信息得继续往下看哟

1.中国葡萄酒在《葡萄酒倡导家》报告得分创新高

2.2018Liv-ex十大价格表现最佳葡萄酒全来自勃艮第

3.为防止中国出现澳洲假酒 澳公司研发二维码防伪技术

4.2018年英国人累计购买超过1亿瓶起泡葡萄酒

5.皮埃蒙特的2018年有望成为近20年来最佳年份

6.麻山举行“麻山葡萄文化节”活动

1.中国葡萄酒在《葡萄酒倡导家》报告

得分创新高

《葡萄酒倡导家》,简称为WA,是世界著名酒评家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于1978年创立的评分体系,一直都是酒界权威,是目前全球发行量最大的葡萄酒专业刊物,在全球拥有超过200万的读者,被誉为独立的消费者名庄酒指南。其以独立公正严谨为名,不接广告,不收取活动费用,甚备受业内人士推崇。

2018年12月29日,WA新一年的中国酒报告和评分新鲜出炉,中国葡萄酒创造历史,本次最高分94分的评价也是历史新高,来自迦南美地酒庄。这是自2016年后,WA连续第三年发布的中国酒报告和评分。这三年,正是见证中国葡萄酒腾飞的三年。

中国葡萄酒在《葡萄酒倡导家》报告得分创新高

(图片来源:酒博)

本年度中国酒报告和评分,国产葡萄酒共有24款酒上榜,其中宁夏产区占绝大比例,有22款,河北和辽宁产区各1款 ,迦南美地和加贝兰成最大赢家,都有4款酒上榜,并且迦南美地魔方2013获得历史最高评分。

近年来,中国葡萄酒潜下心来,厚积薄发,屡屡在国际葡萄酒大赛的舞台上大放光芒。这次在WA获得历史性的评价,一方面肯定了中国葡萄酒近年来的努力,另一方面更说明了中国葡萄酒努力的方向是正确的。接下来,国产葡萄酒继续静心发展,提升品质,做好品牌推广和市场营销,积极利用各种合作平台和发展机会,抱团取暖,合作共赢,必将迎来更大的收获

(来源 : 酒博)

2.2018Liv-ex十大价格表现最佳葡萄酒

全来自勃艮第

Liv-ex 1000指数中涨价最多的十款葡萄酒却全来自同一酒区——勃艮第,这反映了葡萄酒收藏家继续追随酿酒商而非年份的趋势。

由于高端葡萄酒相对稀缺,再加上需求增长,因而尤其推高了阿曼卢梭Armand Rousseau和罗曼康帝DRC的价格;它们分别平均涨价42.7%和33.5%。事实上,这些品牌的多款葡萄于今年的价格已翻了一番。

中国葡萄酒在《葡萄酒倡导家》报告得分创新高

价格表现最佳的是阿曼卢梭Armand Rousseau,Gevrey Chambertin Clos St Jacques 2010年,其价格已升幅高达194.8%。紧随其后的是同一酿酒商的Chambertin 2010年,本年迄今也已涨价超过150%。 而罗曼康帝DRC Romanee Saint Vivant 2007年(+ 132.9%)和Richebourg 2010年(+ 105.1%)也上榜前十名。

虽然市场在扩大,但勃艮第葡萄酒的价格继续保持最高。

( 来源 :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3.为防止中国出现澳洲假酒

澳公司研发二维码防伪技术

继去年11月在中国发现1.4万瓶假奔富酒后,澳洲葡萄酒管理局承认无法追踪中国泛滥的假澳洲酒情况。

“我们没有数据,”澳洲葡萄酒管理局总顾问Rachel Triggs表示,“很难弄清楚到底有多少(假澳洲酒)。”

澳洲YPB集团找到一种解决办法,就是使用一种专门设计的嵌入了ProtectCode隐藏示踪剂的连续二维码,让葡萄酒生厂商使用一个小小的手持式扫描仪就能追踪每一批次的每一瓶酒。在销售终端,任何智能手机都能读取这种二维码。顾客扫描后马上就可以进入数码验证过程。如果酒是真的,手机上就会显示是正品;如果是假的,手机就会显示向酒厂举报的页面。

中国葡萄酒在《葡萄酒倡导家》报告得分创新高

(图片来源:澳洲《时代报》)

John Hewson表示:“造假是非常重大的问题,有很多犯罪组织参与,品牌的损失是巨大的。据传中国销售的一些葡萄酒产品有一半是假的。”

澳洲葡萄酒管理局总顾问Rachel Triggs表示:“中国市场对于澳洲葡萄酒生产商极其重要,任何可能破坏消费者对澳洲葡萄酒信心的行为,都对澳洲葡萄酒的声誉有非常坏的影响。”如今二维码在中国越来越流行,很多中国消费者期待在酒瓶上见到二维码,“有些防伪技术出口商是可以使用的,”Triggs表示,“澳洲葡萄酒管理局不会单独支持哪一种,因为他们各有所长。”

(来源 : 澳大利亚时报)

4.2018年英国人累计购买

超过1亿瓶起泡葡萄酒

2018年对英国葡萄酒行业来说可谓是收获满满的一年。 据悉,2018年英国人累计购买了超过1亿瓶起泡葡萄酒,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2018年,英国人累计购买了1.64亿瓶包括香槟在内的起泡葡萄酒,为英国葡萄酒的生产和经销商们带来了约22亿英镑的收入。这一数字与2017年的销售额相比增长了10%。

中国葡萄酒在《葡萄酒倡导家》报告得分创新高

从葡萄酒的产地来看,西班牙、意大利、法国以及英国本土产的起泡葡萄酒都受到了英国消费者的青睐。其中来自法国的科瑞芒起泡酒可谓是英国消费市场上的后起之秀。这种用传统法酿造的起泡酒因其较高的性价比而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购买首选。与此同时,来自意大利的普罗赛克起泡酒的销量则趋于平缓。与2017年相比,普罗赛克起泡酒的销售额仅增长了5%,为自2011年以来的最小增幅。有分析称,这种有着一定酸度和轻盈果香的起泡酒可能迎来在英国市场的增长拐点。

受限于地理气候条件,英国很难在本土完成大量优质葡萄酒的生产。但得益于临近法国等重要葡萄酒产区,英国人能够通过进口享用到来自全球多国的起泡葡萄酒。有调查显示,平日里,英国消费者平均会花费5-6英镑购买一瓶葡萄酒;而节假日期间,购买葡萄酒的平均花费则会涨至8到10英镑。

(来源 : 央视财经《国际财经报道》)

5.皮埃蒙特的2018年有望成为

近20年来最佳年份

2019年伊始,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的葡萄酒人都沉浸在喜悦欢腾的氛围中。

皮埃蒙特酒商协会(Vignaioli Piemontesi)与皮埃蒙特大区政府的年度联合报告《Piemonte Anteprima Vendemmia 2018》将2018年份评定为皮埃蒙特大区葡萄酒的4星年份。

报告显示,2018年尽管皮埃蒙特大区的气候复杂多变,但是进入8月末和整个9月,在葡萄最关键的成熟期,整个大区的天气状况非常理想。因此,2018年皮埃蒙特的葡萄品质与产量达到了过去20年来最佳的平衡点。2018年份有望成为皮埃蒙特葡萄酒自2000年以来最好的年份。

中国葡萄酒在《葡萄酒倡导家》报告得分创新高

2018年,皮埃蒙特大区葡萄酒的产量比2017年上升了30%,约为2.5亿升。大面积的酿酒葡萄获得了较好的收成。皮埃蒙特酒商协会(Vignaioli Piemontesi)主席Giulio Porzio说:“2018年,葡萄种植专家们重新回归为高品质葡萄酒的幕后主角。好葡萄酒是在葡萄园里种出来的。2018年是属于那些专业、敬业的酿酒师和酒庄主的一年。  

皮埃蒙特大政府的农业顾问Giorgio Ferrero表示:“2018年,皮埃蒙特整体葡萄酒的品质在上升,这将给世界葡萄酒产业带来积极影响。我们独特的丘陵地貌和自然环境,造成了直到今天许多葡萄园中的管理、劳动只能依靠人工进行。反过来,这也是皮埃蒙特葡萄酒的独特竞争力。对皮埃蒙特来说,葡萄酒不仅是农业的主角,更是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 来源 :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6.麻山举行“麻山葡萄文化节”活动

麻山七彩葡萄园举行“麻山葡萄文化节”活动,吸引千余游客前来观看,五颜六色的葡萄令人陶醉。走进这100多亩连片的七彩葡萄园现场不远处,是一栋欧式风格的建筑,一个洋气的名字——“华菲特酒庄”,集酿酒、窖藏、休闲、办公于一体。

“之所以选择麻山这个地方,是因为麻山葡萄种植历史悠久”。七彩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竺君灿介绍说,不仅如此,他还聘请了葡萄种植专业人员来幸福村葡萄公园,采用现代农业设施栽培技术,使品种的选择和搭配不但新、优、特,且形、色、味俱佳,全面提升了麻山葡萄的质量和数量。

中国葡萄酒在《葡萄酒倡导家》报告得分创新高

七彩葡萄主题公园之所以能在众多的葡萄园中脱颖而出,除了品质优良、品种齐全之外,在全市首创“农超一体化”经营模式更是吸引着大家的眼球。“游客们来到七彩葡萄园,品尝美味葡萄的同时,还可在田间地头推着购物车,亲手采摘葡萄。”竺君灿并不拘束于单纯地做农业,他要让农业带有文化气息,让自己的农业产业基地真正成为一个让人感觉有文化底蕴的公园。

中国葡萄酒在《葡萄酒倡导家》报告得分创新高

(图片来源:萍乡市旅游局)

竺君灿说,“现在,产业越做越大,也包括我们周边农家乐我们从葡萄销售又到转型生产葡萄酒,自己开发了一套新的技术出来,生产的无硫葡萄酒,已令世界全球葡萄酒行业震惊,因为一直以来,全球葡萄酒还是含有二氧化硫。”

( 来源 : 创业家)

-END-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