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代理商怎样有效管理库存?

来源:时间:2018-08-23 09:56:08

在国内的红酒市场中,进口红酒还是更受欢迎的一部分,在选购红酒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会首先选择进口葡萄酒,所以做进口葡萄酒代理也是一个很大的商机。但是在做进口葡萄酒代理的时候,对于库存的管理了也很重要。

做好库存管理拥有着众多的好处,不仅可以加快资金的使用率、提高商品的周转率、还可以降低仓库的使用成本。那么如何才能高效的做好库存管理呢?

进口葡萄酒代理商怎样有效管理库存?

库存流转保障

库存管理是很多葡萄酒进口代理商会忽略的小角落,要管理好库存,葡萄酒进口代理商首先要保障库存的正常流转, 在进货之前要对销售量进行准确预估,避免积压最好的办法制定合理的销售方案,对库存周期进行合理的规划,哪个时期销售多,哪个时期销售少,多久进一次货,活动配合日常销售大概一段时间出多少货都要有一个预估。

订货有条理

葡萄酒进口代理商要避免库存周转不良造成积压的情况,在进货问题上就要小心谨慎。货源不足,会丧失交易的机会,引起顾客满意度降低,必然导致销售业绩的下滑。葡萄酒进口代理商要对销售量有准确预估,在常规产品上按“1.5倍原则”订货,提前两个月备足节假日促销所用的葡萄酒,同时提前设定库存预警,在达到警戒线之前提前下订单,并预留好到货时间。

产品多样化

库存管理最忌讳的就是葡萄酒进口代理商对某一款产品偏心,其实库存管理就像人吃饭一样,不光要在意是否吃饱不饿,还要在意是否吃得有营养,不能偏食。库存管理也同样讲求“膳食搭配,营养均衡”,这就是库存结构的合理性问题。产品种类丰富,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客户才能越积累越多。同时,丰富的产品也是葡萄酒进口代理商专业度的体现,反而更利于销售。

处理好沉淀库存

葡萄酒进口代理商不能对沉淀库存掉以轻心,因为在商品的库存管理过程中,会出现一些酒标有损坏或快过了适饮期的葡萄酒,如果不及时进行快速有效的处理,往往会成为沉淀库存长期积压在仓库中。而影响库存周转的最大因素往往就是这些沉淀库存,所以,要定期地检查产品的库龄一旦有葡萄酒超过库龄,立即启动产品处理机制。

有效管理库存对于进口葡萄酒代理商很重要,对市场要有足够了解,知道什么时候该进货多,什么时候少进货,都是一门学问。进货要有道,不能随意进货,产品也要公平多样一点,以免有缺货现象。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