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酒师要把开瓶后的软木塞放在桌上,这是怎么回事

来源:时间:2021-04-19 17:35:05

虽然我们已经处于消费发展最快的时代,但是在餐厅点酒往往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葡萄酒的每一瓶都有一个神奇的小东西。平时你可能没注意到,但它的存在对葡萄酒很重要。这个小东西是软木塞,那么,侍酒师要把开瓶后的软木塞放在桌上,这是怎么回事呢?

侍酒师要把开瓶后的软木塞放在桌上,这是怎么回事

为何侍酒师要把开瓶后的软木塞留在桌上呢,是当作纪念品,还是用来装饰桌面?其实这一做法跟传统有关。在 18 世纪的时候假酒盛行,为防止道德沦丧的餐厅或商家用知名酒庄的空酒瓶灌装假酒,各酒庄开始在软木塞上刻上品牌信息。

一些讲信誉的餐厅会将开瓶后的软木塞放在桌子上展示给顾客,以示酒标和软木塞信息一致,这瓶酒没被人动过。这个传统一直延续到现在,不过发展到现代已经不单单是为了辨别真酒假酒了,而主要是为了查看葡萄酒的保存状况。不过,你也可以把软木塞带走当做纪念品。

一般来说,若是中葡萄酒的瓶子使用的是软木塞,的全木,应该是葡萄酒的高档,因为软木塞的全木毛孔非常小,更好的葡萄酒在瓶子里成熟时需要少量的氧气,所以这种稍微透气的软木有助于葡萄酒呼吸。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