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木塞长度识酒呢

来源:时间:2021-04-16 11:39:37

经常喝酒的人会发现,有的塞子长,有的塞子短。这种长插头往往比传统插头长四分之一。一般来说,塞子是好酒,都是全木的软木塞。这种酒至少有五年的陈年潜力。若是如果提前喝的话一定要醒的。那么,如何看木塞长度识酒呢呢?

如何看木塞长度识酒呢

因为长的木塞一定是比短的要贵的,长时间瓶陈,酒液会往木塞里渗透的,长的封存就更加的保险,这种长塞子酒以传统产酒国欧洲的为主。而不需要陈年多长时间就可以喝的,就没必要花更多的成本使用长木塞了。

如果是瓶陈了三到四年的酒,酒液到木塞的四分之一,哪怕到三分之一也算正常,如何看瓶陈,有的酒厂的瓶帽上有生产日期,如果没有,看酒标上的年份。可以陈年三到四年的红葡萄酒,一般会在橡木桶内放一到两年后装瓶。如果是存了八年到十年以上而酒液到木塞的二分之一,也不算酒就变坏了。当然渗透到木塞比例越小的老酒越是问题不大。如果见到酒液都渗透到瓶口的木塞了,一般是木塞渗漏了,酒很有可能就坏了。

葡萄酒的存放是需要酒液和木塞接触的,所以放葡萄酒都为平放、倒放和倾斜的放,就是不能让瓶子直立起来放。如果开瓶后发现木塞是干的,接触酒的那面没有酒液,这酒肯定是直立着放的,基本上可以判断酒氧化了,因为软木塞是透气的,如果没有酒液将木塞的一面泡湿了胀开,木塞就会干缩,导致更多的空气进来使酒氧化变坏。

葡萄酒存放时,木塞需要与白酒接触,所以葡萄酒平放、倒置、倾斜,不能存放。如果开瓶后发现木塞干了,接触酒的一侧没有白酒,说明酒是直立的,基本可以判断酒已经氧化了。因为柔软的木塞是透气的,若是不会浸泡木塞,的一侧,木塞会干燥和收缩,导致更多的空气进入,氧化和恶化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