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酒具造型的秘密是什么呢

来源:时间:2021-04-27 11:48:46

我们都知道,不同类型的葡萄酒是有不同的酒类的,其中的香气、酸度、果味以及单宁跟酒精的浓度都是不同的,而且这些特质都会受到葡萄酒酒杯的形状影响。那么,葡萄酒酒具造型的秘密是什么呢?

葡萄酒酒具造型的秘密是什么呢

什么才是好的酒杯呢

一个好的酒杯的设计需涵盖三个方面。首先,杯子的清澈度及厚度对品酒时视觉的感觉极为重要;其次,杯子的大小及形状会决定酒香味的强度及复杂度;较后,杯口的形状决定了酒入口时与味蕾的前列接触点,从而影响了对酒的组成要素(如果味、单宁、酸度及酒精度)的各种不同感觉。

酒杯的造型完全决定于酒的成分

首先,酒杯的大小很重要,它会影响到酒的香气及强度,吸气的空间需依不同的酒的特质来决定,红酒需用大的杯子,白酒需用中型的杯子,烈酒则用较小的杯子,如此,可以强化果香的特质而不是酒精味。

其次,斟酒时,不该将酒杯倒得太满,红酒较好约4~5盎司,白酒3盎司,烈酒为1盎司。

葡萄酒酒具造型的秘密是什么呢?看完本文后应该都有所了解了。喝葡萄酒其实酒杯是很重要的,如果酒杯选择不对,是会影响喝葡萄酒的口感的。但是,我们日常喝葡萄酒的时候要注意适量哦,这毕竟是酒精饮料。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