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小侯伯王,帕克赞其“几乎与正牌酒一般宏大”

来源:时间:2021-05-25 17:18:1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2009小侯伯王,帕克赞其“几乎与正牌酒一般宏大”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2009小侯伯王,帕克赞其“几乎与正牌酒一般宏大”。

侯伯王庄园(Chateau Haut-Brion)是1855一级庄,在这个顶级名庄的金字招牌下,其副牌酒——小侯伯王红葡萄酒(Le Clarence de Haut-Brion, Pessac-Leognan, France)亦星光熠熠,别有风采。20世纪初期,小侯伯王原本叫百安侯伯王红葡萄酒(Chateau Bahans Haut-Brion, Pessac-Leognan, France)。为了纪念1935年收购侯伯王庄园的克兰斯·帝龙(Clarence Dillon),酒庄自2007年份起将副牌酒更名为如今的“Le Clarence de Haut-Brion”。

2009小侯伯王,帕克赞其“几乎与正牌酒一般宏大”

克兰斯·帝龙人物画像

小侯伯王在市场上备受追捧,除了背后的名庄光环外,其优秀的品质也是一大重要因素。以2009年小侯伯王红葡萄酒为例,葡萄酒界泰斗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曾分别于2010年和2011年两次品鉴此酒,并且两次都发出了相同的赞叹,他认为此酒是“侯伯王庄园自非凡的1989年份百安侯伯王红葡萄酒后打造的最好的副牌酒”。

2009小侯伯王,帕克赞其“几乎与正牌酒一般宏大”

2009年小侯伯王红葡萄酒

那么,2009年小侯伯王红葡萄酒为什么会有如此惊艳的表现呢?这首先要从侯伯王庄园说起。

侯伯王庄园所在的这片土地种植历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1世纪。在侯伯王庄园漫长的发展历程中,曾有多个家族入主酒庄,其中不乏王室贵族、政要名人以及商界巨擘。他们为侯伯王庄园带来了丰富的资金和资源,为酒庄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855年,侯伯王庄园成为唯一一座位于梅多克(Medoc)地区以外的列级庄,并且高居一级庄之列。

2009小侯伯王,帕克赞其“几乎与正牌酒一般宏大”

侯伯王庄园建筑

1935年,美国银行家克兰斯·帝龙收购侯伯王庄园,并对酒庄进行了一系列现代化改造,包括安装新的电力和管道系统、翻新酒窖及重新设计酒庄布局等。1961年,他还引进了不锈钢发酵罐,通过不断努力,成功将侯伯王庄园打造成一座将传统和现代化完美结合的顶级酒庄。如今,酒庄由帝龙(Dillon)家族第四代传人——卢森堡侯贝王子(Prince Robert of Luxembourg)负责管理。

2009小侯伯王,帕克赞其“几乎与正牌酒一般宏大”

卢森堡侯贝王子

好酒离不开好风土,小侯伯王的出色品质还离不开酒庄得天独厚的风土条件。侯伯王庄园的葡萄园面积共51公顷,其中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味而多(Petit Verdot)这四个红葡萄品种的种植面积占48公顷,其余约3公顷用于种植赛美蓉(Semillon)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园中的土壤表层以砾石为主,包括多种类型的小石英石,而底土则混合了黏土、沙土和石灰岩等多种类型的土壤。园内因沉积作用形成的砾石层厚度不一,最厚可达3米以上,这样形成的坡地不仅排水性佳,还有助于葡萄接收充足的光照,促进果实的成熟。

2009小侯伯王,帕克赞其“几乎与正牌酒一般宏大”

侯伯王庄园葡萄园

年份对波尔多葡萄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然,2009年小侯伯王红葡萄酒的优秀品质也离不开好年份的加持。2009年的葡萄生长期在多雨的春季开始。5月末、6月初,天气温暖且没有降雨,葡萄顺利开花。7-9月,天气干燥少雨,园内的果实得以逐渐达到完美的成熟度。采收期间天气晴好,鲜有降水。在这种有利的天气条件下,2009年小侯伯王红葡萄酒的表现令人惊艳,分别获得了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92分、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95分以及《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92分的高分赞誉。

2009小侯伯王,帕克赞其“几乎与正牌酒一般宏大”

2009年小侯伯王红葡萄酒

其中,萨克林点评道:“多么芳香的酒呀!你可以闻到巧克力、橘子皮以及甜烟草的芬芳,还伴有牛奶巧克力和黑巧克力的香气,酒体饱满,单宁精细且圆润,酒液质地如奶油一般,可媲美卓越的1995年份副牌酒。风格甜美、动人。”帕克也不吝赞美,不仅认为此酒是“侯伯王庄园自非凡的1989年份百安侯伯王红葡萄酒后打造的最好的副牌酒”,还夸赞其“几乎与正牌酒一般风格宏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