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杯的魅力有多大呢

来源:时间:2021-04-27 11:48:23

酒杯的形状可以决定酒的流向和酒的风味强度。形状、容量、杯口直径、杯沿吹气处理、水晶厚度决定了酒入口较早的接触点。那么,葡萄酒杯的魅力有多大呢?大家是否了解过?

葡萄酒杯的魅力有多大呢

当把酒杯推向嘴唇时,味蕾开始全面警戒,当酒的流向被引导至适当的味觉感应区时,也产生了各种不同的味觉。而当舌头开始与酒接触时,立即会有三种讯息被释放出来,那就是:温度、质感及酒的风味……

一般一套完整的酒具应包括一只酒樽,一套水杯,(又称“常饮杯”,喝水和软饮料),一套红酒杯,一套香槟杯,一套白葡萄酒杯,一套烈性酒(威士忌等)酒杯。酒杯在餐桌上的摆放也有特别的讲究。从左到右,较大号杯(水杯)在较左边,较小号杯(白葡萄酒杯)在较右边。至今较受欧洲人喜爱的酒杯依然是纯净剔透的水晶杯。

每一个不同口型和体型、不同壁厚、不同饰品、不同设计家族的水晶杯,似乎都代表着一种美好的心情。当微醺的酒在杯里欢快地打着旋,别说味道了,只是弹着弹着,甚至悄悄放在客人的座位前,就已经很惊艳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