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误解有哪些,你知道吗

来源:时间:2021-05-17 15:30:18

在我们的生活中喝葡萄酒是一件很多人都很喜欢的事情,因为葡萄酒不仅味道纯正,味道鲜美,还能为健康提供很多帮助。喝葡萄酒的保健效果确实值得肯定,但是葡萄酒也有一定的禁忌,可能很多人都対它有一定的误解,那么,葡萄酒的误解有哪些,你知道吗?

葡萄酒的误解有哪些,你知道吗

误解一、葡萄酒越陈越香 其实,大多数酒需按酒瓶上标示酿制日期的两年到三年内饮用。并不是说越陈的酒越好喝。时间越长越好的酒有:产于法国波尔多的红葡萄酒、勃艮第葡萄酒、加利福尼亚产的高级干红佐餐葡萄酒、高级意大利红酒,拌点心的酒如法国索泰尔纳酒。

误解二、酒越贵越好 价格和质量往往是不成正比的。当酒的零售价超过125美元时,就不能保证一分钱一分货了。

误解三、每种酒都需用不同形状的酒杯 容量为12安士的郁金香形或球形酒杯就是一种通用的好酒杯。盛酒时酒倒至杯的一半或少于一半即可,因为留下的空间可以聚集酒香,提高你品酒时的口感。

误解四、酒杯越贵,越能烘托出酒香 其实不然,好的酒杯只需要有雅致的杯脚、清晰而丰满的杯身,更重要的是,杯口要薄。

误解五、适合把酒放到冰箱上的装饰架上 冰箱上放什么都不合适,更何况,冰箱消耗的热量也会加速糟蹋你的酒。

误解六、法国酒是最好的 如果仅限于法国酒,而不尝尝美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的好酒,你将少了许多口福。

相信通过以上是介绍,大家应该对葡萄酒的误解有一定的了解。喝红葡萄酒一定要注意正确合理的方法,若是不当喝。葡萄酒对健康影响很大。希望大家注意一下上面介绍的禁忌。平时喝葡萄酒一定要适量,科学合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