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98分,“超二级庄”玫瑰山2015年份鉴赏

来源:时间:2021-08-03 11: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JS98分,“超二级庄”玫瑰山2015年份鉴赏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圣埃斯泰夫(Saint-Estephe)是法国波尔多梅多克(Medoc)四大精品子产区之一,名庄林立,堪称高品质美酒的摇篮。群星璀璨中,玫瑰山庄园(Chateau Montrose)以出产浓郁强劲、酒体饱满的佳酿而广受好评,被视为圣埃斯泰夫的优秀典范之一,也被许多酒评家和酒评机构誉为“超二级庄(Super Second)”。

JS98分,“超二级庄”玫瑰山2015年份鉴赏

玫瑰山庄园建筑

玫瑰山庄园创立于1815年,受益于得天独厚的风土条件,再加上酒庄团队的精心酿酒,玫瑰山庄园出品的葡萄酒品质出众,在成立短短40年后就成功获评1855二级庄。之后的百余年里,玫瑰山庄园曾几经易主。

2006年,亿万富翁马丁·布依格(MartinBouygues)和奥利维尔·布依格(OlivierBouygues)两兄弟入主玫瑰山庄园,掀开了酒庄发展的全新篇章。他们斥巨资对酒庄进行了全方位改造, 并先后聘请侯伯王庄园(Chateau Haut-Brion)的前任传奇酿酒师让-伯纳德·戴马斯(Jean-Bernard Delmas)以及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的前任资深经理埃尔韦·贝朗(Herve Berland)加入玫瑰山庄园团队。财力雄厚的兄弟两人还启动了一项历时7年的改造计划,为酒庄的葡萄园和酒窖定制了先进的设备,并在酒庄安装地热系统和太阳能电池板,尽可能地追求绿色环保。

JS98分,“超二级庄”玫瑰山2015年份鉴赏

埃尔韦·贝朗

除了强大的财力和专业团队外,玫瑰山庄园还坐拥卓绝的风土条件。酒庄毗邻吉伦特河口(GirondeEstuary),河流的调节作用使这里形成了独特的微气候,夏季不会过于炎热,冬春季节不会过于寒冷,有利于葡萄藤的健康生长。玫瑰山庄园葡萄园的面积为95公顷,土壤包括砾石、砂土以及富含黏土的底土,种植了60%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32%梅洛(Merlot)、6%品丽珠(Cabernet Franc)以及2%味而多(Petit Verdot)。

JS98分,“超二级庄”玫瑰山2015年份鉴赏

玫瑰山庄园葡萄园

占据了地利与人和的优势,如果再遇上优质年份,玫瑰山庄园出品的佳酿品质自然是如虎添翼。2015年便是一个酒界公认的波尔多世纪年份,这一年的玫瑰山庄园红葡萄酒(Chateau Montrose, Saint-Estephe, France)色泽深邃,散发着优雅且富有表现力的白色花朵的香气,伴有成熟的黑色水果、烟熏以及烘烤的气息,口感纯净而优雅,单宁质地丝滑,余味十分悠长,且蕴含橡木及甘草的风味。

JS98分,“超二级庄”玫瑰山2015年份鉴赏

2015年玫瑰山庄园红葡萄酒

2015年玫瑰山庄园红葡萄酒分别获得了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98分、《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96分以及杰夫里弗《酒窖情报》(Jeff Leve The Wine Cellar Insider)97分的高分好评。其中,萨克林赞美其“果香的浓郁度与纯净度如此惊人……余味极为悠长且美妙。这款酒是相当长时间内表现最佳的年轻玫瑰山庄园之一。”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