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惊艳!2018金钟迎来“红凤凰”

来源:时间:2021-08-03 14: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令人惊艳!2018金钟迎来“红凤凰”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金钟酒庄是四大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一级A等酒庄(Premier Grand Cru Classe A)之一,与欧颂酒庄(Chateau Ausone)、白马酒庄(Chateau Cheval Blanc)和柏菲酒庄(Chateau Pavie)齐名,是圣埃美隆产区当之无愧的明星酒庄。提到它,可能很多酒友都会想到其标志性的黄色酒标和金钟图案。但是在2018年金钟酒庄红葡萄酒的瓶身上,还出现了一抹耀眼的“红”,原来是一只浴火的“凤凰”。

令人惊艳!2018金钟迎来“红凤凰”

凤凰象征着永生,承载着人类美好的愿望。它虽然并不存在,但是在很多文化里都有其踪迹,比如古希腊人就依据其如血般的颜色将其命名为“血红”。除此之外,凤凰的红也会让人想起其浴火重生时的火,还会让人想到葡萄和葡萄酒。在一定程度上,葡萄藤就像永生的凤凰一样生生不息,年复一年地开花结果。只是由于每年年情不一,葡萄藤结出的果实和酿出的美酒不尽相同而已。

令人惊艳!2018金钟迎来“红凤凰”

那么,金钟为什么要在2018年份的葡萄酒瓶上加上凤凰呢?对金钟酒庄来说,2018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好年份。七月中旬之前,天气状况一度引人担忧,但是金钟酒庄并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坚持不懈地精心维护葡萄园,密切监控葡萄的生长。在坚定的决心和严格的管理之下,金钟酒庄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历经重重考验之后,葡萄园天气转好,葡萄不仅顺利成熟,而且品质卓越,就像浴火重生的凤凰一样给人们带来了惊喜。为了纪念大自然这个出其不意的“安排”,纪念线性发展的时间与神话概念中的“永恒轮回”相交汇的时刻,金钟酒庄特意在2018年所有葡萄酒的酒瓶上都刻上代表永恒的凤凰图案。

此外,金钟酒庄自1995年以来,每年都会选择一个关键词来定义当年份,比如2019年的“璀璨(LeFlamboyant)”、2016年的“光芒(LeRayonnant)”,而2018年则是“凤凰(LePhenix)”。从这个角度看,2018年的金钟在酒瓶上刻上“凤凰”也算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了。

令人惊艳!2018金钟迎来“红凤凰”

2018年份的金钟酒庄红葡萄酒品质非凡,分别获得了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99-100分、《酒窖情报》(The Wine Cellar Insider)98-100分以及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97-100分的超高分好评,是金钟酒庄非凡卓越的好年份之一。这款酒的酒液色泽深邃,香气纯净完美,甜美的黑色水果香气令人沉醉,单宁如天鹅绒般顺滑,悠长的余味中还带有纯净的果香以及微妙的香料风味,令人印象深刻。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