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关键句,熟知2015大宝

来源:时间:2021-08-03 11: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五个关键句,熟知2015大宝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大宝城堡(Chateau Talbot)的光芒即使在群星闪耀的圣朱利安(Saint-Julien)也难以被遮掩,其在1855分级中被评为四级庄,出产的葡萄酒以优异且稳定的品质收获众多酒评家和葡萄酒爱好者的赞誉。

五个关键句,熟知2015大宝

酒庄建筑

著名的酒评家米歇尔·贝塔纳(Michel Bettane)和蒂埃里·德索沃(Thierry Desseauve)对其酒款颇为赞赏,他们在合著的《法国葡萄酒指南》(Le Grand Guide des Vins de France)中称赞道:“对于很多人来说,大宝城堡红葡萄酒(Chateau Talbot, Saint-Julien, France)是圣朱利安葡萄酒的典范,其酒香浓郁,陈年期间品质非常可靠且稳定。”酒庄坐拥卓越风土,再加上优质年份的增益可谓是如虎添翼,我们今天的主角——2015年大宝城堡红葡萄酒便是其诸多优质酒款之一。

1. 统帅之名喻胜利之酒

大宝城堡的名字来源于15世纪的一位英国陆军统帅——约翰·大宝(John Talbot)。大宝将军是吉耶纳地区(Guyenne)的总督,英法百年战争(Hundred Years’ War)时期,身居要职的大宝将军亲赴战场。

五个关键句,熟知2015大宝

约翰·大宝

1453年的卡斯蒂永战役(Battle of Castillon)是英法百年战争的关键一战,最终这场战役以法军战胜、大宝将军牺牲告终。卡斯蒂永战役的结束标志着波尔多在英国统治300年后重回法国的怀抱,也标志着法国赢得了百年战争的最终胜利。据传,大宝将军的军队曾驻扎在酒庄所在地附近,为此,酒庄特意以这位勇将的姓氏“Talbot”来为酒庄命名。

在著名的葡萄酒漫画《神之水滴》(The Drops of God)中,大宝城堡红葡萄酒也曾被主人公的父亲用来当作预祝儿子比赛胜利的庆贺之酒。

2. 百年家族经四代传承

在酒庄悠久的历史长河中,不乏优秀的管理者为其添砖加瓦,从而成就了如今的赫赫声名,其中包括帮助其位列1855四级庄的多克斯侯爵(Marquis d"Aux)家族,以及带领其成为四级庄佼佼者的科迪埃(Cordier)家族。

五个关键句,熟知2015大宝

科迪埃(Cordier)家族历代庄主及家庭成员

1918年,德西雷·科迪埃(Desire Cordier)从多克斯侯爵家族手中收购了大宝城堡。如今,酒庄已在科迪埃家族中传承了四代人,一个世纪以来,酒庄出品的葡萄酒保持着卓越且稳定的品质。如今,家族第四代传人——南希·维侬-科迪埃(Nancy Bignon-Cordier)与丈夫让-保罗·维侬(Jean-Paul Bignon)以及他们的孩子继续管理酒庄,谱写着家族的新篇章。

五个关键句,熟知2015大宝

科迪埃(Cordier)家族

3. 卓越风土得倾心呵护

大宝城堡是梅多克1855列级庄中占地面积最广的酒庄之一,其110公顷的葡萄园位于圣朱利安的海拔最高处,且邻近吉伦特河(Gironde),享有充足的光照,为葡萄的充分成熟提供了有利条件。园内土壤为经吉伦特河冲刷沉积形成的冲积土,由形成于贡兹冰期(Gunz)的砾石表层土和石灰岩底土构成,储热性与排水性俱佳,利于葡萄藤深扎根于地下,同时抑制枝叶的过度生长,使得结出的果实成熟度佳,风味浓郁集中,这便是造就酒庄葡萄酒独特个性的重要因素。

五个关键句,熟知2015大宝

酒庄葡萄园

有此卓越风土,当然值得倾心呵护。在酒庄的精心管理之下,大宝城堡已获得了高环保价值(High Environmental Value)的3级认证,葡萄酒的风土表现力也在不断提升。为了更好地挖掘葡萄园风土的潜力、酿制能更好地展现风土特征的佳酿,酒庄还邀请两位著名的酿酒大师斯蒂芬·德农古(Stephane Derenoncourt)和埃里克·博赛诺(Eric Boissenot)为酒庄保驾护航。

五个关键句,熟知2015大宝

葡萄园景观

4. 和谐佳作现天然魅力

大宝城堡红葡萄酒是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和谐相融的结晶。对风土的尊重、精湛的技艺和充满热情的工作人员,这三者的结合诞生出一款款独特、和谐、复杂且潜力十足的佳酿。

由人工采摘的葡萄经细致筛选后,会根据地块和品种分别放入橡木桶或不锈钢罐中进行发酵,以更好地保留每一处风土的独特之处。橡木桶陈酿期间,酿酒师会定期进行桶边品鉴,以了解葡萄酒每个阶段的细微变化,并实时地做出陈年方案的调整。

2012年竣工的新酒窖占地1,500平方米,超过1,800个橡木桶整齐陈列。放眼其间,数十棵7米高的“混凝土葡萄藤”将地面与天花板连接起来,壮丽非凡的场景无处不传达着酒庄对自然的敬畏之心。

五个关键句,熟知2015大宝

酒窖内部

5. 2015,力量感与集中度并驾齐驱

2015年大宝城堡红葡萄酒的酿酒葡萄产自平均树龄为50年的葡萄树,酒款由66%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31%的梅洛(Merlot)和3%的味而多(Petit Verdot)混酿而成,并在新桶比例为50%的法国橡木桶中熟化了15个月。诸多著名酒评家均为这款酒给出了90分以上的高分好评。

五个关键句,熟知2015大宝

2015年大宝城堡红葡萄酒

“诱人的李子和水果蛋糕的香气层层铺开,伴有牧豆树、红茶和甘草的气息,成熟的果味不断绽放,萦绕口腔,一直延伸至余味中,给人以温热之感。”

——《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 92分

“这款酒的结构和单宁尤为突出,果味缓慢地展现出来,需要一些时间来发展,但成熟的黑醋栗果味已十分明显,陈年潜力佳。”

——《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 94分

“这是一款宏大、饱满的圣朱利安葡萄酒,极具力量感与集中度,让它有能力承载起丰富的香料与烘烤橡木桶的气息。单宁需要一些时间来软化,但优雅的余味表明,从2020年起这款酒应该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 94分

精益求精的理念,始终如一的热爱,传承百年的技艺,大宝城堡值得每一位爱酒人士前去探索与发掘。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