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靓茨伯:RP97+分的“传奇靓茨伯”

来源:时间:2021-08-03 10: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2016靓茨伯:RP97+分的“传奇靓茨伯”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靓茨伯庄园(Chateau Lynch-Bages)是一座1855知名列级庄,近几十年来,酒庄出品的葡萄酒品质稳步提高,不仅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酒界权威人士亦对其赞誉有加。比如,葡萄酒大师詹姆斯·罗德(James Lawther MW)曾赞美道:“靓茨伯庄园的葡萄酒一向以其丰富华美的果味而令人折服,它有拉菲(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的优雅,同时更具木桐(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的时髦”。

2016靓茨伯:RP97+分的“传奇靓茨伯”

靓茨伯庄园红葡萄酒

靓茨伯庄园佳酿迭出,2016年靓茨伯庄园红葡萄酒(Chateau Lynch-Bages, Pauillac, France)就是其中之一。这款酒分别得到了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和《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97分的高分赞誉,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也为其打出了97+分,还赞美其“着实是一款传奇的靓茨伯”。这款列级庄美酒之所以品质优秀,离不开其背后历史悠久的酒庄、得天独厚的卓绝风土以及实力强大的团队。

2016靓茨伯:RP97+分的“传奇靓茨伯”

靓茨伯庄园

靓茨伯庄园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6世纪,但其葡萄酒的酿造则始于18世纪。当时,德金(Dejean)家族在巴斯村(Bages)开垦了葡萄园,进而正式创建了酒庄。1728年,酒庄被转让给了德鲁伊拉(Drouillard)家族。1749年,皮埃尔·德鲁伊拉(Pierre Drouillard)的女婿——托马斯·靓茨(Thomas Lynch)接手酒庄,并用自己的家族姓氏“Lynch”为其命名。1824年,瑞士酒商塞巴斯蒂安·朱利那(Sebastien Jurine)收购了酒庄,后将其更名为“Chateau Jurine Bages”,酒庄获评1855五级庄时用的便是这个名字。19世纪60年代,凯鲁(Cayrou)家族入主酒庄,并将酒庄名恢复至“Chateau Lynch-Bages”,以向为酒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靓茨家族致敬。20世纪30年代,酒庄被出租给了让-查尔斯·卡兹(Jean-Charles Cazes),卡兹(Cazes)家族于1939年正式收购靓茨伯庄园。自此,历经浮沉的靓茨伯庄园终于安稳下来,全面进入卡兹家族管理时代。

2016靓茨伯:RP97+分的“传奇靓茨伯”

靓茨伯庄园葡萄园

入主靓茨伯庄园后,卡兹家族对葡萄园和酒庄进行了大刀阔斧的翻新和完善,酒庄面貌焕然一新,酿酒实力也有了质的提升。1973年,让-查尔斯的孙子——让-米歇尔(Jean-Michel)的加入为酒庄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他修建了全新酿造车间并不断引进现代酿酒设备,同时还在全球各地奔波推广,引领靓茨伯庄园迈向了全新的辉煌时代。2006年,让-米歇尔的儿子、与其曾祖父同名的让-查尔斯·卡兹(Jean-Charles Cazes)接过指挥棒,继续书写着靓茨伯庄园的传奇。

2016靓茨伯:RP97+分的“传奇靓茨伯”

让-查尔斯·卡兹

在卡兹家族的打理下,靓茨伯庄园蒸蒸日上,取得了诸多成绩。比如在1985年,半瓶1975年份的靓茨伯庄园红葡萄酒曾随法国宇航员一起升入太空;酒庄1985年份的正牌酒曾一举夺得《葡萄酒观察家》1988年的“年度之酒”桂冠。同时,卡兹家族在葡萄酒领域也收获显赫名声,前任庄主让-米歇尔更是凭借对酒界的突出贡献,先后获得著名杂志《醇鉴》(Decanter)的2003年“年度风云人物”(Men of the Year)、《葡萄酒观察家》的 “杰出贡献奖”(Distinguished Service Award)以及葡萄酒大师协会(Institute of Masters of Wine)的 “终身成就奖”(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等至高荣誉。

除了卡兹家族的正确领导,酒庄还拥有优越的自然条件。靓茨伯庄园在波雅克(Pauillac)拥有约100公顷葡萄园,地理位置优越,气候温和,土壤排水性极佳,有利于葡萄藤的健康生长。园内主要种植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以及味而多(Petit Verdot),葡萄藤的平均树龄约为30年,但也有部分葡萄藤的树龄达到了60年。此外,酒庄葡萄园内还种植了少量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赛美蓉(Semillon)以及密斯卡岱(Muscadelle)这些白葡萄品种。

2016靓茨伯:RP97+分的“传奇靓茨伯”

靓茨伯庄园葡萄园

从种植到酿造,靓茨伯庄园对各个阶段都呵护有加,精益求精。他们拥有一支专门负责监管葡萄园的35人团队,还于2006年开始利用先进的卫星技术调整葡萄园结构,并深入调研土壤质量,对葡萄园实行极为精细的划分与管理,力求突显不同地块的独特风土。在高科技的支持下,靓茨伯庄园得以实时监控葡萄园并进行分析。无论是采收还是酿造,酒庄工作人员都会根据葡萄品种、成熟度以及风土的差异分别处理,以打造出具有风土特色的优质葡萄酒。

2016靓茨伯:RP97+分的“传奇靓茨伯”

靓茨伯庄园酒窖

近年来,靓茨伯庄园出品的葡萄酒一直保持高水准,即使在一些具有挑战性的年份,靓茨伯依然可以酿造出高品质美酒。酒庄的正牌酒——靓茨伯庄园红葡萄酒集结构感、精细感与优雅感于一体,年轻时风味丰富,随着瓶陈时间的增加,酒款风格也愈益复杂。

2016靓茨伯:RP97+分的“传奇靓茨伯”

2016年靓茨伯庄园红葡萄酒

2016年靓茨伯庄园红葡萄酒凭借出色的品质收获了多个权威酒评家及机构97分的超高分好评,其复杂的风味及强大的陈年潜力也获得了名家认可。帕克团队在给出97+高分好评的同时,还点评道:“2016年靓茨伯庄园红葡萄酒的颜色介于深邃的石榴红和紫红色之间,散发着突出的醋栗、包裹着巧克力的樱桃、桑葚以及薄荷脑的风味,还伴有灌木林、翻耕的土壤以及一丝橄榄酱的气息。酒体中等至饱满,口感丰富且极为集中,紧致、成熟且有颗粒感的单宁包裹着丰富的果味,余味中还带有大量的胡椒、肉桂以及丁香的层层风味。着实是一款传奇的靓茨伯佳酿!”此外,《葡萄酒观察家》还夸赞此酒是一款“为陈年而生的葡萄酒”,詹姆斯·萨克林也赞美其“风味非常丰富,有异域气息”。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