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超托什么来头?竟然让萨克林想起了罗曼尼·康帝的拉塔希

来源:时间:2021-08-03 10:41:01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这款超托什么来头?竟然让萨克林想起了罗曼尼·康帝的拉塔希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是当今知名的权威酒评家之一,也是葡萄酒爱好者品酒路上的引路人。在他品鉴过的众多美酒中,一款来自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的“后起之秀”曾令其大为赞赏。萨克林认为这款酒是托斯卡纳真正的膜拜酒(Cult Wine)之一,100%的桑娇维塞(Sangiovese)中流淌着勃艮第特级园(Grand Cru)的血液,让他想起了罗曼尼·康帝(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的拉塔希(La Tache)特级园红葡萄酒。这款酒就是缤缤格拉兹酒庄特斯塔玛红葡萄酒(Bibi Graetz Testamatta, Tuscany, Italy)。

这款超托什么来头?竟然让萨克林想起了罗曼尼·康帝的拉塔希

缤缤格拉兹酒庄特斯塔玛红葡萄酒

天才酿酒师,从艺术家到“意大利葡萄酒界之英雄”

特斯塔玛红葡萄酒之所以有如此非凡的品质,这首先与庄主兼酿酒师缤缤·格拉兹(Bibi Graetz)先生密不可分。缤缤·格拉兹生于艺术世家,成长于意大利佛罗伦萨(Florence)附近的菲耶索莱(Fiesole),自幼便受到了雕塑家父亲的艺术熏陶。他在绘画方面天赋异禀,从佛罗伦萨艺术学院(Accademia delle Belle Arte)毕业后,也成为了一名才华横溢的艺术家。出于对葡萄酒的深切热爱,缤缤·格拉兹在学生时代便开始钻研酿酒学。20世纪90年代末,缤缤·格拉兹开始尝试用自家葡萄园栽培的葡萄酿酒。

这款超托什么来头?竟然让萨克林想起了罗曼尼·康帝的拉塔希

庄主缤缤·格拉兹

2000年,他酿出了第一个年份的特斯塔玛红葡萄酒,该酒在发布初期便广受好评。2003年,特斯塔玛红葡萄酒在波尔多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Bordeaux Vinexpo)上获评“最佳红葡萄酒(Best Red Wine)”,用实力证明了其卓绝的品质。除此之外,缤缤·格拉兹还打造了色彩红葡萄酒(Colore Rosso)及色彩白葡萄酒(Colore Bianco)等优质佳酿,这些酒款频频获得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詹姆斯·萨克林以及《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等权威酒评家及媒体的高分赞誉,而他本人也实现了从艺术家到杰出酿酒师的华丽转身。在日本著名葡萄酒漫画《神之水滴》(神の雫)中,缤缤·格拉兹还被称赞为“意大利葡萄酒界之英雄”。

高品质旗舰酒款,“疯狂的头脑”

特斯塔玛红葡萄酒频频揽获高分好评,是众多酒评家及酒评机构高分榜单上的常客。“Testa-Matta(特斯塔玛)”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是“疯狂的头脑”,意为一个拥有强烈个性、鲜明风格、积极态度以及创造力的人,酒款名与这一旗舰佳酿的风格完美契合。这款超级托斯卡纳(Super Tuscan)葡萄酒由100%老藤桑娇维塞酿制而成,是传统酿造工艺及创造力合二为一的产物,将超级托斯卡纳这个概念提升到了更高的层次。

这款超托什么来头?竟然让萨克林想起了罗曼尼·康帝的拉塔希

缤缤格拉兹酒庄特斯塔玛红葡萄酒酒标

除了致力于酿造天然纯粹的佳酿以展现托斯卡纳优越的风土外,缤缤·格拉兹还为酒庄的每一款酒亲自设计了色彩斑斓、令人过目不忘的酒标。这些酒标展现了对应酒款的风格,集合起来就像是一块调色板,缤缤格拉兹酒庄也因此被称为“调色板上的托斯卡纳(Tuscany)”。

好年好果好酿造,美酒天成

对意大利整体而言,2015年是个优秀的好年份。而在托斯卡纳这样的重点产区,葡萄酒的品质则更加出彩。春季回温较早,葡萄藤如期萌芽、开花。夏季天气非常温暖,只有八月中旬和九月初有适量降水。采收季期间,天气晴朗而稳定。除了好年份,特斯塔玛红葡萄酒的酿酒葡萄也很优质。它们源自缤缤格拉兹酒庄(Bibi Graetz)最好的5块葡萄园,为了确保采收的葡萄完美成熟,每块葡萄园还会被划分为更小的地块,进行最高可达8次的细致采收。此外,这五个葡萄园都以老藤为特色,其中最老的葡萄藤树龄达80年,产出的葡萄健康优质且风味浓郁,为酿制好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款超托什么来头?竟然让萨克林想起了罗曼尼·康帝的拉塔希

庄主缤缤·格拉兹

这款酒的酿造精细严格,凸显了匠心酿酒的理念。在去梗和轻柔压榨前,酒庄会对葡萄进行二次筛选。之后葡萄会被置入225升的敞口橡木桶中,发酵时仅采用当地的天然酵母,每天人工压帽(Punch-down)6次。经过7-10天的浸渍以及发酵后,酒液会被转入旧橡木桶中陈酿24个月。2015年特斯塔玛红葡萄酒是令缤缤·格拉兹先生非常自豪的一款酒,他认为这款酒绝对是他打造的“卓越的特斯塔玛红葡萄酒”之一,风味非常集中,同时也兼具优雅、精致以及结构感,整体达到了出色的平衡。

顶级品质,萨克林99分盛赞

有天才酿酒师兼庄主掌舵,外加天时地利,2015年特斯塔玛红葡萄酒获得了詹姆斯·萨克林99分的盛赞,非常值得一品。萨克林赞美其道,“这是一款绝妙的葡萄酒。2015年份是缤缤格拉兹酒庄迄今为止所酿造的特斯塔玛塔中最好的年份,这款出色的葡萄酒散发着迷人的红色水果、茶叶、树皮、湿泥土以及新鲜皮革的香气,酒体饱满,单宁丝滑,余味多汁。我非常喜欢这款酒的质感和张力。现在饮用已经十分美妙,但它到2021年时会发展得更好。”

这款超托什么来头?竟然让萨克林想起了罗曼尼·康帝的拉塔希

2015年缤缤格拉兹酒庄特斯塔玛红葡萄酒

如果你想一品“来自意大利的罗曼尼·康帝拉塔希”,感受出自“意大利葡萄酒界之英雄”之手的佳酿的风采,2015年缤缤格拉兹酒庄特斯塔玛红葡萄酒将是一个充满惊喜的选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