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回路告诉你该喝多少酒?

来源:时间:2021-06-07 20:41:01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大脑回路告诉你该喝多少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大脑回路告诉你该喝多少酒?。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的研究人员在《生物精神学期刊(Biological Psychiatry)》中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报告,报告中显示人类两个脑区中的一个大脑回路控制着人们的饮酒欲望和饮酒量。这两个脑区分别是杏仁核(the extended amygdala)和中脑腹侧被盖区(ventral tegmental area),过去常常分别与酒精量联系在一起,而将两者中间的功能性大脑回路与控制饮酒量作为研究对象还是第一次。

大脑回路告诉你该喝多少酒?

延伸的杏仁核附着在海马的末端,呈杏仁状,是边缘系统的一部分。是产生情绪,识别情绪和调节情绪,控制学习和记忆的脑部组织。它被人们所熟知是因为它负责会对人的心理压力和焦虑等情绪做出反应,例如失去工作或者是失去爱人的时候;而中脑腹侧被盖区是愉悦系统或是报偿回路的一部分。当一个行动产生愉悦的时候,例如吃到美食、享受泰式按摩又或者是喝葡萄酒,都能够刺激中脑腹侧被盖区。

研究中发现葡萄酒中的酒精会同时刺激延伸的杏仁核和中脑腹侧被盖区。而在白鼠实验结果中,研究人员则发现如果杏仁核的反应要比中脑腹侧被盖区要大,那么这可能会让人继续喝酒,而关闭这个大脑回路能够减少人们对酒精摄入量的欲望。这也部分解释了为什么人在失意的时候会借酒浇愁了。

大脑回路告诉你该喝多少酒?

而研究人员还说到,“这次的研究结果意义十分重大,研究队伍会进一步开发出最新疗法,在未来希望能够帮助到那些有酗酒习惯或者是饮酒过多的人,让他们摆脱对酒精的依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