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品评周隆重展开

来源:时间:2021-06-08 10: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2016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品评周隆重展开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2016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品评周隆重展开。

2016年4月25日,一年一度的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简称DWWA)的品评已经在英国伦敦隆重展开。此次醇鉴国际葡萄酒大奖赛的品评阵容可谓相当壮观,汇集了全球244名顶级的葡萄酒专业人士,他们将对全球16,000款葡萄酒进行品评打分。

2016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品评周隆重展开

1. 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简介   

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是极具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性葡萄酒赛事,由世界知名葡萄酒杂志《醇鉴》(Decanter,创刊于1975年)组织举办。该赛事始于2004年,由英国著名的酒评家、《醇鉴》杂志编辑史蒂文·史普瑞尔(Steven Spurrier)组织发起,史蒂文·史普瑞尔同时也是1976年著名的“巴黎评判(the Judgment of Paris)”品酒会的重要人物。自创立之日起,该赛事一直是欧洲最杰出的葡萄酒竞赛之一。  

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面向全球的酿酒商们,每年有万余款葡萄酒参赛。大赛设金、银、铜奖,同时还设有推荐奖、地区奖以及国际奖等。  

2. 阵容壮观的品评团队   

2016年度的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的品评团队由244名顶级葡萄酒专业人士组成。其中,69名为来自世界各国的葡萄酒大师,占全球葡萄酒大师的五分之一(全球共343名葡萄酒大师);26名葡萄酒侍酒大师;全球各地区的葡萄酒专家,包括36名“地区葡萄酒主席”;还有许多《醇鉴》杂志的葡萄酒作家,如简安森(Jane Anson)和安德鲁杰夫德(Andrew Jefford)。   

3. 数量庞大的参赛酒款   

每年参加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的葡萄酒款有上万款,2016年的参赛酒款达到了16,000款。酿酒商若要参赛,需要先向DWWA组委会提交报名表,并按每种葡萄酒4瓶的比例提交样本。参赛葡萄酒商必须具有200箱以上的生产量(甜葡萄酒为50箱)酿酒商们可通过互联网或者邮寄的方式递交参赛申请,对于申请参赛的葡萄酒首先需要经过组委会的初步评审。  

4. 严格的品评规则   

244名葡萄酒品评人士将根据他们擅长的葡萄酒产区和风格进行分组,分别负责不同产区和风格葡萄酒的品评。在接下的5天时间里,他们的任务就是为全球的葡萄酒消费者甄选出最佳的葡萄酒。  

所有葡萄酒的品评都是以盲品的形式进行。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主席史蒂文·史普瑞尔(Steven Spurrier)对所有品评人说道:“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的品评周是国际葡萄酒团结精神的伟大代表,受到全球葡萄酒消费者的极大关注,请各位以葡萄酒品质为标准,严格、公正但不吝啬地品评各自负责的葡萄酒。”  

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设置金、银、铜奖以及推荐奖之外,还设置了地区奖(Regioal Trophy)和国际奖(International Trophy)。在评奖时,如果品评团队意见不能统一,则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副主席——葡萄酒大师兼侍酒师大师的格哈德·巴塞(Gerard Basset OBE MW MS)将会参与裁定。  

5. 大力支持的赞助商们   

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已经准备了数月,受到了不少赞助商的支持。奥地利醴铎(Riedel)为此次大奖赛赞助了数万个酒杯,其中包括9,000个香槟杯。英国的贝吕(Belu)提供了2,700瓶矿泉水。另外,还有18公斤的芝士免费供应。  

2016年度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的全部结果将于2016年6月6日公布。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