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会有人不喜欢桃红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6-07 18:41:01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怎会有人不喜欢桃红葡萄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怎会有人不喜欢桃红葡萄酒?。

纵观全球葡萄酒市场,红葡萄酒爱好者最多,白葡萄酒爱好者次之,起泡葡萄酒和甜酒也有一票忠实粉丝,而桃红葡萄酒多数情况下就相形见绌了。

怎会有人不喜欢桃红葡萄酒?

1. 初期的甜型桃红葡萄酒无法招人待见  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桃红葡萄酒的名声就没落好。不过,这也没什么稀奇的,因为在有助于保留果味的低温发酵技术应用之前,多数桃红葡萄酒的品质确实无法惹人喜爱。那时多数的桃红葡萄酒都是甜型的,常带有煮熟水果的香气和味道,有些酒的颜色甚至是棕色的,后味阶段亦显肥硕,缺少结构感。  直到20世纪70年代,酿酒师们才发现了酿制果味充沛的干型桃红葡萄酒的正确方法。然而,桃红葡萄酒在圈内人士中的声誉直到20世纪90年代才得以扭转——它终于不再老气横秋,变得活泼起来了。  2. 干型桃红葡萄酒虽好,却也命运多舛  酿制顶级桃红葡萄酒的秘诀之一是早些时候采收红葡萄品种,因为这样可以较大程度地保留葡萄的浆果状态。这种桃红葡萄酒酒精度低,还留有足够的糖分,所以,它们即便是呈干型,也有鲜美多汁的口感,多数能为各种美食佐餐。  桃红葡萄酒的品质问题似乎解决了,但有两个客观条件却抑制了它的大红大火。  (1)产量低  许多酒庄的桃红葡萄酒产量都很低,他们几乎只在品鉴室售卖或直接供给葡萄酒俱乐部渠道。由于零售市场几乎看不到这样的桃红葡萄酒,所以,葡萄酒专栏作家很少对它们发表评论,消费者通常也只有在拜访酒庄时才能尝到数量有限的桃红葡萄酒。  (2)品质良莠不齐  虽然酿出好酒不难了,但不代表所有酒庄都会使用新方法。依然有许多酒庄酿制出的桃红葡萄酒笨拙肥硕,酒精浓度甚至会高于14%,还有些酸度很低,显得十分单调。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因为酒商使用的是放血法,及桃红葡萄酒是作为加浓红葡萄酒的副产品出现的,所以品质值得商榷。  3. 顶级的桃红葡萄酒像芭蕾舞女  一款精品干型桃红葡萄酒更像芭蕾舞女,而不是霹雳舞女。它并没有厚重浓郁的特点,却能够给品鉴者以优雅尊贵的享受。“芭蕾舞女”们的颜色有暗粉色,有浅三文鱼色,还有些看起来像白葡萄酒。酒中的残余糖分含量和酸度十分均衡,芳香四溢,散发出野浆果、覆盆子、西瓜、橘子、番石榴和百香果等香气。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