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艾泽尔酒庄 Eisele Vineyard

来源:时间:2021-06-08 10:35:01

艾泽尔酒庄

艾泽尔酒庄(Eisele Vineyard)历史悠久,它见证了纳帕谷(Napa Valley)这一卓越葡萄产区的发展历程。艾泽尔酒庄所在土地最早的主人是瓦波(Wappo),他是当地一名花匠兼生态环境保护者。1969年,弥尔顿 (Milton)和芭芭拉•爱塞拉(Barbara Eisela)购买了这里9公顷的土地,取名爱艾泽尔酒庄(Eisele Vineyard)。1990年,这片葡萄园易手给了巴特(Bart)和达芙妮•阿罗珠(Daphne Araujo)夫妇,酒庄由此命名为阿罗珠酒庄(Araujo Estate)。他们一心想发展壮大这片葡萄园,二人在对葡萄园进行升级的同时也兼顾着保留了纳帕谷传统的乡土特色。1994年,连同有一个世纪历史 的谷仓在内,农场的建筑全部被重新翻修,并且新建了一座小酒庄。1998年,庄主巴特•阿罗珠决定进行有机耕作,3年之后,艾泽尔被认定为生物动力酒庄。

艾泽尔酒庄的艾泽尔葡萄园(Eisele Vineyard)是纳帕谷中最著名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园之一,可谓是美国的“波尔多”。 葡萄园的土壤为排水适宜的鹅卵石土壤,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有赤霞珠、品丽珠(Cabernet Franc)、味而多(Petit Verdot)、梅洛(Merlot)、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西拉(Syrah)和维欧尼(Viognier)。  

每到收获季节,工作人员会手工将成熟的果实采摘下来,几分钟内,这些葡萄果实被运送到酒庄中,然后工作人员再对这些果实进行最后的筛选。筛选后的果实在 没有破皮的情况下放到不锈钢或混凝土罐中进行发酵,然后在法国橡木桶中进行陈酿,这些橡木桶要放到酒窖中,酒窖中的温度和湿度都要适宜。只有在品尝和严格 的筛选之后,优质的橡木桶装酒才会进入到最后的陈酿阶段。

2013年6月,法国波尔多五大一级名庄之一的拉图酒庄(Chateau Latour)将艾泽尔酒庄收入囊中。这一收购举动将为爱塞拉酒庄带来雄厚的资金、先进的酿酒技术以及专业的酿酒团队。除此之外,酒庄还聘请了著名的“飞行酿酒师”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担任酿酒顾问,为酒庄葡萄酒的品质保驾护航。  

艾泽尔酒庄赤霞珠(Eisele Vineyard Cabernet Sauvignon )是酒庄的旗舰葡萄酒,集中体现出艾泽尔葡萄园独特的风土。这款酒散发着黑醋栗、黑莓、雪松及巧克力的香气,余味里还能隐约品出矿物质的风味。它以其复杂、集中、无沉重感、顺滑的单宁及极强的窖藏能力而闻名。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