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酒选择困难症?神经系统科学家可以帮到你!

来源:时间:2021-06-08 09: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购酒选择困难症?神经系统科学家可以帮到你!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购酒选择困难症?神经系统科学家可以帮到你!。

有没有想过你的潜意识和情绪可以反映出你真正喜欢的酒款?最近,来自南非酿酒师皮埃特·瓦尔泽(Pieter Walser)联合当地的一间主攻神经营销 (Neuromarketing)的咨询公司共同启动了一个叫“潜意识葡萄酒”(NeuroWine)的项目,神奇的是这款葡萄酒并没有特定的品种或者产区,那它究竟是怎么酿造出来的呢?

购酒选择困难症?神经系统科学家可以帮到你!

在介绍这个项目之前,首先介绍一下神经营销学的具体定义,那就是运用神经学方法来确定消费者选择背后的推动力。运用核磁共振造影,研究者画出了被测试者的脑部图,来揭示他们是如何对特别的广告或者物品产生反应的。了解完神经营销学的定以后,“潜意识葡萄酒”这个项目的内容也就浮出水面了。研究团队以皮埃特作为实验对象,从南非众多的酒庄中选出了21款不同的白葡萄酒和20款红葡萄酒让皮埃特饮用。在品鉴过程中,运用测量工具记录皮埃特的情感变化和认知反应,根据最后的数据得出皮埃特潜意识里最喜欢的一款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

购酒选择困难症?神经系统科学家可以帮到你!

作为项目主要发起人的皮埃特说到:“在进行葡萄酒混酿的时候,我总是头疼万分。因为很多时候你总是会在经验和直觉中挣扎。”他还补充道,“我在西开普(Western Cape)产区酿造过27种不同品种的葡萄酒,酿酒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需要准确地做出判断,而很多时候我都会因为违背自己本意去酿造葡萄酒而感到苦恼。”  来自市场咨询公司的马克·德吕蒙(Mark Drummond)介绍到:“神经营销学早就被运用在各行各业中,而此次启动这个项目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能够找到酿酒师和消费者潜意识下对不同葡萄酒分别有着什么样的反映。如果日后项目的数据库建成,这能够帮助酿酒师了解消费者的喜好,从而能够酿造出受市场欢迎的葡萄酒。”

购酒选择困难症?神经系统科学家可以帮到你!

这项计划将会在5月份全面展开,神经营销是否能够真正攻占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