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句话让你更懂葡萄品种赛美蓉

来源:时间:2021-06-08 09: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8句话让你更懂葡萄品种赛美蓉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8句话让你更懂葡萄品种赛美蓉。

相信经常喝葡萄酒的朋友,都在酒标上见过葡萄品种霞多丽(Chardonnay)吧,但你们有没有发现,酒标上很少会看到葡萄品种赛美蓉(Semillon)?

8句话让你更懂葡萄品种赛美蓉

1. 赛美蓉白葡萄酒呈中等金黄色,含水果、花朵、泥土和草药味。赛美蓉葡萄酒在年轻时,香气稍显不足,但这种葡萄酒具有极佳的陈年潜力。  2. 与霞多丽相比,赛美蓉通常具有色泽金黄,酸度较低,质地油滑,酒体更多,酒精度更高的特点。  3. 正如成熟度不高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闻起来有点像品丽珠(Cabernet Franc)一样,成熟度不够高的赛美蓉闻起来有点像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4. 赛美蓉具有酸度低,香气微妙,浓郁圆润的特点;而长相思具有酸爽、清瘦、清新的特点,二者混酿能够取长补短。出产赛美蓉和长相思混酿葡萄酒的产区包括波尔多的格拉夫(Graves)、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以及法国南部、南半球一些葡萄酒产区。

8句话让你更懂葡萄品种赛美蓉

5. 澳大利亚的猎人谷(Hunter Valley)是优质赛美蓉葡萄酒产区。在猎人谷,赛美蓉通常较早采收,然后被酿成单一品种的干白葡萄酒,且这种葡萄酒陈年潜力非常好,还会在酒标上标出品种名。  6. 赛美蓉葡萄酒经陈年后,年轻时葡萄品种赋予的特色开始褪去,而表现出更多地域特色。例如,猎人谷的赛美蓉在陈年10年后,常常会发展出独特的矿物质味或烤焦的吐司味。  7. 赛美蓉贵腐酒呈深金黄色泽,含蜂蜜、杏仁、柑橘、桃子罐头、奶油、香草等复杂风味,口感优雅、集中,质地醇厚,酸度非常高。法国的苏玳(Sauternes)和巴萨克(Barsac)是经典的赛美蓉贵腐酒产区。

8句话让你更懂葡萄品种赛美蓉

8. 新世界国家有哪些酒庄出产优质的赛美蓉干白葡萄酒呢?这包括华盛顿的艾科勒酒庄(Lecole no 41)、南非的海角酒庄(Cape Point Vineyards)、新西兰的米尔顿酒庄(Millton Vineyard)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