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英博10亿美元的硬苏打水驱动器

来源:时间:2022-02-24 16:32:48

过去一年饮料领域最大的输家是啤酒,这是百威英博全球业务的基石。在封锁期间以及随之而来的家庭消费增加期间,烈酒销量飙升,啤酒遭受重创。

但在“长期”酒精细分市场中,苏打水一直以两位数的年增长率飙升,尤其是在美国,而且由于公众已经尝到了他们的口味,预计他们的市场扩张速度会更快。

随着越来越多的千禧一代和 Z 世代寻找强大、有影响力的品牌,他们可以在社交媒体渠道上分享这些品牌,生产商正争先恐后地站在年轻观众面前,他们发现苏打水比更传统的酒类更适合他们的形象。

而且因为它们主要由发酵的蔗糖制成,硬苏打水——有效的碳酸味酒精水和低 ABV——也带有“低碳水化合物”的生活方式联想。

该类别在不到十年前就开始出现。由 Mark Anthony Brands 和 Boston Beer 生产的 White Claw 和 Truly 处于领先地位,根据尼尔森的数据,它们在 2020 年 6 月中旬的美国市场份额合计略高于 75%。

去年初,全球硬苏打水市场规模估计为 45.1 亿美元。那是在冠状病毒封锁引发的加速趋势之前。

全球市场预计将以 16.2% 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 2027 年达到 145.1 亿美元。

难怪酿酒巨头们纷纷加入这股潮流。今天在美国的许多沃尔玛商店走来走去,苏打水所占据的空间与啤酒供应大致相同。

百威英博在美国的庞大规模和分销影响力意味着它正在市场上推出众多苏打水,瞄准所有价位,并利用其品牌如 Bud Light 和 Michelob 等品牌。

但需求呈指数级增长,生产商争先恐后地满足需求。例如,在仲夏,Constellation Brands 新推出的 Corona 苏打水(基于其标志性的墨西哥啤酒品牌)令人尴尬地缺货。它也在向生产注入资金,以保护和提高其在美国苏打水市场 15% 的份额。

上周,百威英博首席执行官 Michel Doukeris 在启动其为期两年的 10 亿美元扩张计划时表示:“我们需要建立更多的苏打水产能,以便我们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是一个不断增长的需求”。他说,Michelob 苏打水需要“巨额”投资。

一年前,IWSR 饮料市场分析发现,超过一半的美国酒类消费者每周至少喝一次硬苏打水,年销量约为 8250 万箱,超过了美国领先的烈酒伏特加。

2018 年,硬苏打水仅占美国酒精销量的 0.85%:一年后为 2.6%,IWSR 预测,到 2023 年,需求将增加两倍以上,达到 2.81 亿箱。该预测现在看起来偏低。

去年 8 月,美国机构 Allied Market Research 计算得出,仅美国的硬苏打水市场在 2019 年就价值 38 亿美元,到 2027 年将扩大到 109 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 12.7%。再次,这可能是一个低估。

硬苏打水在英国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即便如此,IWSR 预测该类别将见证英国即饮行业的最高增长率,预计到 2024 年的销量复合年增长率为 71.7%。

该市场的价值很小,但报告显示,去年 5 月,谷歌在英国对硬苏打水的搜索量同比增长了 67%。

英国的大多数产品都来自寻求从该类别创始人在美国的成功中获利的手工艺品公司。然而,白爪已经穿越了大西洋。

苏格兰精酿啤酒集团 BrewDog 凭借自己的品牌 Clean & Press 进入这一类别,而苹果酒品牌 Kopparberg 则提供产品。喜力已在美国推出了一条苏打水生产线,但尚未将其带到欧洲。

第一个走出陷阱的大型饮料集团是帝亚吉欧,它正在利用以 Smirnoff 21 号优质伏特加为特色的苏打水系列,该系列于 6 月在英国推出。

其他巨头能远远落后吗?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