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出售澳大利亚啤酒公司的股份

来源:时间:2022-02-09 15:08:03

Coca Cola Europacific Partners Australia 正在将其在澳大利亚啤酒公司的权益出售给其合资伙伴 Casella Family Brands。

自 2012 年,当时的可口可乐 Amatil 与 Casella 签署协议接管其酿造业务并专注于合同酿造以来,两家公司一直处于合作关系。据报道,在交易之前,可口可乐因与 SAB Miller 协议中的竞业禁止条款而被禁止进入啤酒行业。

然而,自从被欧洲同行收购后,可口可乐在过去 12 个月里发生了重大变化,并从战略上摆脱了啤酒。该公司在今天的公告中表示,公司未来的重点将放在烈酒、RTD 和非酒精饮料上。

作为这一举措的一部分,Brews News去年年底透露,该跨国品牌将出售其在 2017 年收购的 Feral Brewing Co.,因为它试图扩大其啤酒市场份额。

澳大利亚啤酒公司酿造了许多品牌,包括 Mighty Craft 的 Better Beer,该啤酒在GABS 最热门的 100种精酿啤酒中首次亮相,在周末排名第六,还有 Yenda Beer,尽管后者啤酒品牌的网站目前不可用。

Coca-Cola Europacific Partners Australia (CCEP) 今天宣布,在 CCEP 早些时候决定退出生产、销售和在澳大利亚分销啤酒和 Magners 苹果酒产品。

澳大利亚、太平洋和印度尼西亚副总裁兼总经理 Peter West 表示,决定出售其在 ABCo 的权益是在对 CCEP 澳大利亚与啤酒和苹果酒有关的安排进行战略审查之后,将重点放在烈酒、酒精即饮和非酒精即饮产品组合。

“2013 年澳大利亚啤酒公司合资企业的成立是我们重新进入澳大利亚啤酒市场的标志。ABCo 在位于新南威尔士州 Yenda 的 Casella 酒厂隔壁的啤酒厂酿造自己的品牌。随着 CCEP 退出澳大利亚的澳大利亚啤酒和苹果酒类别,出售我们在 ABCo 的权益的决定是自然而然的下一步,”West 先生说。

“Casella Family Brands 是一个备受尊敬的合作伙伴,当我们在对啤酒和苹果酒战略进行战略审查时与他们接洽时,John 和他的团队热衷于探索完全拥有 ABCo 的机会。近十年来,我们与 Casella Family Brands 建立了极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以良好的条件退出,”West 先生补充道。“我们真诚地祝愿他们未来一切顺利。”

Casella Family Brands 董事总经理 John Casella 在评论此次交易时表示:“ABCo 是一家由最先进的啤酒厂领导的令人兴奋的企业,我们很高兴有机会获得全部所有权。我们将努力维持 CCEP 团队与澳大利亚啤酒和苹果酒类客户建立的良好关系。我们很高兴与 CCEP 合作发展 ABCo 的业务,我们双方都以良好的条件退出了合资安排”。

从 2022 年 7 月 1 日起,Casella Family Brands 将全面接管 ABCo。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