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带你认识7种红酒瓶塞

来源:时间:2021-08-18 11:41:01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三言两语带你认识7种红酒瓶塞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红酒瓶塞的主要功能是防止酒液氧化和橡木塞污染。你知道的酒塞有哪几款?本文为你介绍市面上常见的7种红酒瓶塞。

三言两语带你认识7种红酒瓶塞

1. 复合塞(Agglomerated Corks)  复合塞是用软橡木屑和胶水混合制作而成,价格便宜,但这种塞子引起橡木塞污染的概率却是最高的。所以这种瓶塞并不适合于需要陈年的葡萄酒。  2. 香槟塞(Champagne Cork)  顾名思义,香槟塞是香槟酒瓶的酒塞,形状扁平似蘑菇,质量上乘。平均每瓶香槟酒瓶中有100万个气泡,比小汽车轮胎承受的气压更强。所以出于安全考虑,香槟塞的设计必须能够承受住瓶中的巨大气压。  3. 常规木塞(Regular Cork)  这就是我们常见的葡萄酒瓶塞。意大利普利区的阿波罗酒厂(Apollonio Winery)所用的常规型橡木塞比一般酒厂用的酒塞长一寸,这也许就是他家让葡萄酒保存时间更长的秘诀吧。  4. 合成塞(Synthetic Cork)  合成塞能够避免橡木塞发霉而带来的污染,因而受到新世界酿酒商的大力欢迎。合成塞的风格各样,质量不一。肯定的是,合成塞并不适合用于需要陈年的葡萄酒。  5. 螺旋盖(Screw Cap)  螺旋塞颇受争议。喜欢这种塞的酒商大有人在,不喜欢螺旋塞的葡萄酒爱好者认为它不能带来极致体验,而且只适用于以水果芳香为主的年轻白葡萄酒和少数红葡萄酒。  6. 酒密封塞(Vino-Seal)  酒密封塞可能是最奇特的酒塞。玻璃质地的酒塞外沿是一个用惰性材质制成O型密封圈,防止氧气和细菌对葡萄酒液造成伤害。这种酒塞既好看又好用,造价却是最高的。  7. 佐克瓶塞(Zork)  这款酒塞的名字来源于电子游戏,是不是看起来就很有趣呢?佐克瓶塞封瓶方式与螺旋盖相似,但是这种酒塞却可以像香槟喷盖一样“pop”一声自动弹开。(编译/Blair)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