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女性正在影响意大利的葡萄酒产业

来源:时间:2021-06-11 10: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这些女性正在影响意大利的葡萄酒产业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这些女性正在影响意大利的葡萄酒产业。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一直由男性主导着葡萄酒这个优雅的行业。时过境迁,男性不再是葡萄酒行业的唯一主宰者。如今,在许多国家,尤其是意大利,越来越多的女性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投身葡萄酒行业。现在的葡萄酒行业,女庄主、女酿酒师、女培训师、女品酒大师、女侍酒师屡见不鲜,虽然这在以往是很少见的。如今就算在五星级餐厅里看到女性的品酒师或侍酒师,我们再也不会感到惊讶了。

这些女性正在影响意大利的葡萄酒产业

凯伦·卡萨格兰德(Karen Casagrande)是意大利葡萄酒行业里最年轻的女性侍酒师之一,年仅25岁。她曾获得意大利2010年度“最佳侍酒师”的称号。出于对葡萄酒的热爱以及受家族酿酒传统的熏陶,年轻的卡萨格兰德毅然选择投身葡萄酒行业。她认为,在品鉴葡萄酒方面,女性有一些特别的优势,能够品鉴出葡萄酒中非常细腻、微妙的东西。

在意大利,许多像卡萨格兰德一样的女性积极地投身葡萄酒行业。意大利女性葡萄酒组织(Le donne del vino)是当地最著名的葡萄酒组织之一。它的成员主要包括酿酒师、侍酒师和重要的葡萄酒记者。25年前,一群富有创业精神的女性不甘心埋没自己的才能,期望在葡萄酒行业占有一席之地,于是创建了这一组织。除此之外,近几十年来,有不少女性继承了一些举足轻重的酒庄,这在以前只有男性才有继承的权利。可见,女性在葡萄酒行业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

提到意大利葡萄酒行业有影响力的女性,不得不提安东尼(Antinori)姐妹。安东尼家族是安东尼世家酒庄(Marchesi Antinori)的拥有者,该酒庄在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地区名声显赫,酒庄由马奎斯·安东尼(Marquis Piero Antinori)掌管,他的三个女儿阿碧拉(Albiera)、阿里格拉(Allegra)和阿丽莎(Alessia)从旁协助管理,将酒庄打理得有声有色!玛丽亚·贝鲁奇(Maria Berlucchi)也是意大利葡萄行业不容小觑的女性人物。是她推动意大利起泡酒品牌——贝鲁奇(Berlucchi)走向世界,从而打破了法国起泡酒的垄断局面。 不可否认,不少女性为意大利的葡萄酒行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正是她们的努力,推动了意大利成为世界一流的葡萄酒产国。(编译/Shirle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